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博通發布高階5G WiFi路由平台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870】

全球有線及無線通訊半導體創新方案廠商博通(Broadcom)公司發布高階的八串流5G WiFi XStream MU-MIMO平台。此第二代平台可讓Wi-Fi的整體資料速率達到5.4Gbps的路由平台。博通於6月2日至6日於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展出最新的5G WiFi XStream平台。

博通無線連線部門資深產品行銷總監Manny Patel表示,博通在5G WiFi XStream 「pentacore」平台中整合MU-MIMO支援提升了無線網路效率。
博通無線連線部門資深產品行銷總監Manny Patel表示,博通在5G WiFi XStream 「pentacore」平台中整合MU-MIMO支援提升了無線網路效率。

有鑑於家中經常有許多裝置需要同時傳輸高畫質與超高畫質的串流內容,因此博通開發出這款家庭專用的八串流平台。博通在5G WiFi XStream 「pentacore」平台中整合MU-MIMO支援,不僅提升了無線網路效率,更達到比一般雙頻路由器快八倍的驚人速度。此外也整合了1024 NitroQAM技術,因此效能比前一代802.11ac解決方案高25%。透過在5GHz與2.4GHz頻段上使用高功率RF模組,傳輸範圍與速率也大幅改善。

「物聯網讓家中無線網路裝置數量遽增,並將使用者體驗的需求提升至新境界。此外,超高畫質內容蔚為趨勢,加上網路連線速度提升至Gigabit等級,因此人們需要創新的家庭網路連線解決方案,以獲得最佳的Wi-Fi效能,」博通無線連線部門資深產品行銷總監Manny Patel 表示。「博通新5G WiFi XStream平台可滿足今日家庭網路用戶的需求,並為未來的基礎架構奠定基石。」

「新802.11ac路由器與基地台的全球市占率不斷攀升,」ABI Research研究總監Phil Solis表示。「2014年802.11ac路由器出貨量大幅成長,在持續強勁的成長力道下,2015年消費性裝置出貨量預計將達到7100萬台。透過今日推出的八串流MU-MIMO平台,博通在這股商機中將更具優勢。」

「家庭用戶愈來愈常使用無線網路傳送高頻寬的串流影片與玩線上遊戲,因此路由器平台的功能必須更強大,以應付這些需求,」NETGEAR資深產品行銷總監Sandeep Harpalani表示。「博通在設計符合客戶需求的平台方面有目共睹。其最新的XStream平台能帶給客戶更可靠、更強大的無線上網體驗。更棒的是,客戶能立即使用這個解決方案。」

「D-Link一直致力於新路由器的研發,希望為每個家庭成員提供無與倫比的連線體驗,」D-Link總裁AJ Wang表示。「博通的新XStream平台能滿足多工作業的顧客需求,讓他們在不同裝置上玩遊戲與傳輸串流影片的同時,仍可享受高速與可靠的無線連線品質。」

華碩集團聯網及無線裝置事業部副總裁鄧天隆表示。「博通的創新XStream技術在加上MU-MIMO技術能夠讓業界的夥伴,像是華碩,可以設計出產品同時能夠滿足消費者的想要與需要。」

博通八串流5G WiFi XStream平台已開始樣品供貨。(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產品特色

‧配備五核心處理器(pentacore),將CPU最大速率推升至3.8GHz以上。

-BCM47094 1.4 GHz雙核ARM Cortex A9主機處理器。

-3顆BCM4366 4x4射頻晶片,每個都整合可處理Wi-Fi流量的800 MHz A7 CPU。

‧5.4Gbps的實體層匯聚速率。

‧可支援八個5GHz串流與四個2.4GHz串流。

‧增加3個80MHz通道與2個160MHz通道,提供更廣泛的5GHz支援。

‧即時的動態頻率選擇功能(Dynamic Frequency Selection,DFS),可存取與使用更乾淨的5GHz Wi-Fi通道,以加速下載、提升超高畫質串流的品質,並增加行動裝置的連線數量。

‧智慧化的自動通道選擇功能,隨時使用最佳通道,確保終端使用者的連線順暢。

‧透過博通SmartConnect軟體,自動確保家中802.11ac 裝置不與速度較慢的Wi-Fi 裝置共享傳輸時間。

‧利用傳輸波束成型(Beamforming)與AnyBeam技術,讓重要的視訊串流連結獲得更廣泛的傳輸範圍。

‧博通的智慧化服務品質(iQoS)軟體可識別傳入的流量,並將頻寬優先分配給較重要的應用程式使用,讓檔案下載等低優先順序的應用在之後運作。

‧符合802.11ac標準,可與目前與未來的802.11ac裝置協同作業。

‧高效能的網路附加儲存能力與高達1Gbps NAS的效能

關鍵字: WiFi  路由平台  5G  博通  Broadcom  網際伺服系統  網際建構與管理 
相關新聞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52.8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