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友達光電獲頒金展獎 表揚為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企業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619】

友達光電以關懷社會為核心價值,提供身心障礙人士多元的工作機會,今(12)日獲頒由勞動部舉辦的第15屆金展獎「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企業--優良事蹟獎」,在進用身障員工並提供相關輔導的表現獲得肯定。友達透過職務再設計與工作環境的改善,讓身障者在工廠產線也能安心工作。

友達光電獲頒由勞動部舉辦的第15屆金展獎「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企業--優良事蹟獎」。
友達光電獲頒由勞動部舉辦的第15屆金展獎「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企業--優良事蹟獎」。

金展獎為勞動部獎勵進用身心障礙人士的企業而設立。因友達大量工作職缺為產線工作,有其工作上的特殊性,故對於身障員工在各項職務的安排,皆需特別考量其工作性質與適任性,透過職位盤點、職務再設計、職場環境改善,和友善工作文化,擴大身障人士可從事的工作範圍。友達光電人力資源總部副總經理古秀華表示:「友達秉持以員工為本的理念,塑造友善的職場環境一直是公司努力的目標。友達也希望透過超額進用身心障礙員工等實際作為,引領其他企業共同響應,期能帶動社會建構幸福勞動的友善職場。」

友達目前已聘僱超過260名身障人士,全台各廠區生產線均有身障人士擔任作業員,於廠內定點從事測試和目檢等職務。為讓身障夥伴加入後能儘快上手,員工所屬部門皆會指派工作輔導員協助適應及學習,公司亦利用就業服務站資源為工作輔導員進行專業訓練,以增進輔導技巧。

為了讓身心障礙員工都能安心安全地工作,友達除了薪資、福利比照一般員工待遇外,也針對工作職務進行再設計,以調整成適合身障員工作業的工作環境,例如在聽障員工工作訓練時提供手語翻譯服務、製作文字溝通小卡;協助需使用電腦之視障員工更換更大尺寸之螢幕;針對肢體不便同仁,設置最靠近餐道的用餐區與購置愛心餐車,以方便取餐;另外,依據住宿之身心障礙員工障別,在住宿樓層與安全逃生動線等項目進行評估調整。

此外,友達也藉由邀請身心障礙名人演講,傳達正面訊息,除了鼓舞身障同仁,也讓其他員工可更加肯定身障同仁的工作表現,並在工作之餘給予關懷和鼓勵。身障同仁在友善平等的職場環境中,更能發揮所長並樂在工作,實現自我肯定的價值。

關鍵字: 友達 
相關新聞
友達完成收購德國BHTC 跨足智慧移動服務商
友達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車用顯示技術
中國醫藥大學與友達合作推動中醫數位化診斷
友達啟動顯示及感測技術雙引擎 衝刺精準智慧醫療
友達昆山第六代LTPS二期啟用 瞄準高值化產品與車載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6.97.6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