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揮別2016年營收不佳 TI:2017半導體市場將有高幅成長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3月0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8140】

根據WSTS(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組織)報告指出,2016年全球半導體營收達到3349.53億美元,相較於2015年的3351.68億美元,微幅衰退0.1個百分點。不過,好消息是,TI(德州儀器)韓國總裁暨台灣總經理李原榮認為,相較於2016年,此二大應用於2017年將會有相當高的成長率。

德州儀器韓國總裁暨台灣總經理李原榮預估,2017年半導體市場的整體狀況會有一波上漲的趨勢。
德州儀器韓國總裁暨台灣總經理李原榮預估,2017年半導體市場的整體狀況會有一波上漲的趨勢。

車用的部分,隨著近年來車聯網、自駕車等技術應用的興起,車用相關的解決方案市場已成為各家大廠的兵家必爭之地。李原榮表示,車輛對於半導體零件的需求量不斷地增加,且會直逼筆記型電腦以往所需求的數量;此外,車用電子發展增溫,也將為車用市場帶來更多新式需求。

在工業領域中,TI的布局已遍佈建築自動化、工廠自動化、測試與量測、馬達驅動、智慧電網等技術領域。李原榮認為,該公司長期深耕工業市場,憑藉著多項先進技術協助客戶設計出尺寸更小、效率及效能更高的工業應用產品,以面對來自於其他地區競爭對手所帶來的挑戰。

在個人電子裝置領域中,李原榮則預估,未來三年中,許多Video(動態影像)相關事物會開始蓬勃發展,且將帶動寬頻應用的需求更加上揚。

李原榮解釋,在影視相關應用發展的過程中,也會進一步地提升資料中心的整體需求,而其中的傳輸方式須透過寬頻或者是無線通訊等;但相較於無線傳輸,寬頻技術的需求上升速度較快速,是由於寬頻連線模式與一般使用者的距離最為相近,且速度較無線傳輸快速。自2016年開始,已有許多寬頻技術相關客戶被需求的數目持續增加。

再加上日本東京奧運即將到來,日本政府也正積極推動Video相關的應用提升,李原榮認為,為了推展東奧宣傳事宜,日本政府到了2018年將會提升該國內4K軟硬體技術,以利到了2020年可一舉提升至8K顯示。

李原榮表示,而後終端需求會因為數位內容所帶來的變化而有所改變,舉例來說,當電視顯示器所可呈現的解析度已達到4K效能,那麼消費者勢必對於手機的錄製功能,也會要求須可支援4K顯示;此外,對於Set Up Box(機上盒)的顯示要求抑是如此。

李原榮表示,由此可見,寬頻需求上升會進一步地推波更多產業的需求改變且上升;Video內容的整體改變,也可帶動整體產業向前走,該公司樂觀地預估,未來幾年透過這樣的改變,可以增加許多不同終端產品的需求。

另外,TI也看好個人電子裝置領域與車用、工業市場相輔相成的發展前景,以及多元的應用可能,將透過多樣化的產品組合滿足行動裝置、穿戴式裝置、家庭應用、影音娛樂等需求,為人類的感官與生活創造便利、豐富又有趣的內容。

關鍵字: 半導體  車聯網  自駕車  車用  建築自動化  工廠自動化  智慧電網  TI(德州儀器, 德儀
相關新聞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國研院攜手台積電 成功開發磁性記憶體技術
STUDER 2023年營收大幅成長 強調可持續發展重要性
國科會核准科學園區投資案 德商易格斯進駐中科拔頭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6.248.1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