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仁寶展示5G車聯網鐵道通訊防護系統 打造鐵道安全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4年03月2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566】

仁寶電腦於智慧城市展中展示創新自主開發:「 5G車聯網鐵道通訊防護系統」。這套系統結合5G+C-V2X車聯網通訊設備和iRailSafe後端管理平台,能夠協助加速臺鐵智慧轉型,延續未來鐵道行動通訊系統(FRMCS)導入5G+C-V2X於國際鐵道通訊的規劃,此計畫參與交通部「5G帶動智慧交通技術與服務創新及產業發展計畫」,產官界攜手提升智慧鐵路技術及產業能量。

仁寶5G+C-V2X車聯網通訊設備及iRailSafe後端管理平台,融合先進技術與創新應用,提供多元警示和即時通訊能力,為鐵路安全護航。
仁寶5G+C-V2X車聯網通訊設備及iRailSafe後端管理平台,融合先進技術與創新應用,提供多元警示和即時通訊能力,為鐵路安全護航。

仁寶將5G+C-V2X車聯網通訊應用於智慧鐵道,為臺鐵列車及平交道配備5G+C-V2X車聯網平台並結合邊緣運算技術的「5G車聯網鐵道通訊防護系統」,強化列車駕駛、鐵道工班與站所人員的即時溝通,改善現行資訊分散的問題,進而提升事件反應效率,有效提高鐵路運輸的安全性。

臺鐵的平溪支線鐵道蜿蜒於山谷與溪流間,仁寶率先於平溪支線推出5G+C-V2X車聯網緊急防護系統,提供更精確與即時的通訊能力,應對山區特有的地理環境與可能的緊急情況。實施這項創新技術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鐵路旅行體驗,同時大為提高臺鐵的營運效率和安全防護,打造列車、鐵道、人員、管理中心的全場景連結,為乘客和員工創造更安全可靠的鐵路環境。

仁寶的5G車聯網鐵道通訊防護系統計畫推動臺灣鐵路向智慧轉型邁出堅實的一步。為了讓人更直觀的了解最新車聯網通訊設備,仁寶於2024智慧城市展的台北展區交通部「智慧交通願景館」中,通過影像導覽與解說,展示技術研發與實際應用的成果,並探討未來在5G+C-V2X車聯網領域的合作與發展機會。

關鍵字: 車聯網  仁寶 
相關新聞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華電聯網攜手協力廠商 實踐5G智慧交通計畫
Satellite 2024:仁寶攜手耀登與富宇翔 展全新衛星通信方案
仁寶將於MWC 2024展示B5G衛星通訊方案
台廠掌握智慧座艙專利布局 發掘資通產業無窮商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9.22.13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