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三聯南頻電信與資策會共推Sunline CarJ 實現車聯網應用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2714】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計畫支持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智慧系統研究所(資策會系統所)積極耕耘車載相關領域,此次更與三聯南頻電信合作,推出全新車聯網服務「Sunline CarJ」,並於12月15日正式在三聯南頻電信「一日三聯生活網」發表會中展出。

三聯南頻電信「一日三聯生活網」發表會 ,展出「Sunline CarJ」全新車聯網服務,圖為資策會系統所與三聯南頻電信雙方團隊合影。/ Sunline CarJ 可即時記錄車輛資訊,透過手機App與雲端系統,將駕駛資訊統整分析。

「Sunline CarJ」期待能夠在車聯網領域,帶來更便利、迅速、完整的使用者體驗。資策會執行長于孝斌表示,Sunline CarJ車聯網只是一個開端,未來希望透過三聯南頻建置的多元生活平台,導入資策會更多的研發成果。

根據「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 (GSMA)預估,2018年全球車聯網產值將高達新台幣1.2兆元,顯見開發車聯網應用已成為全球主流趨勢,不論是車廠、軟硬體業者、或是電信業者,都在積極佈局車聯網相關產品與結盟。

在經濟部技術處車聯網計畫的支持下,資策會系統所開發建置的Sunline CarJ,乃從使用者所需的應用服務出發,結合後端管理系統的建置,將服務擴及車隊、管理層面,是一個整合了車身網路、手機APP與雲端系統的整體式服務。透過標準車身診斷系統介面(OBDII),擷取車身的動態資訊,諸如引擎即時資訊與車身健康狀態,詳細記錄使用者的行車細節,並將旅程紀錄回傳至雲端平台。

雲端平台則能即時進行資料分析統整,不論是自我行車狀態的檢視、車隊管理駕駛行為的分析、或是車輛即時健康狀態的警示,Sunline CarJ皆可以提供相對應的分析資訊。此外,Sunline CarJ更整合許多行車便利應用,包括即時路況資訊、國道即時資訊、停車場位置、行車記錄器等許多實用功能,帶給使用者更便利的行車體驗。未來可串連的產業區塊包含物業管理業者,產物保險業者甚至是物流運輸業者等,加速產業活化的進度。

來自南台灣的三聯南頻電信,為國內特殊第二類電信的龍頭,近年來戮力於讓電信不再只是傳統通訊工具,並希望引入創新技術,成為科技生活的新平台。這次更特別與資策會攜手合作,期盼未來Sunline CarJ可作為國內車聯網的優良範例,為國內產業帶來更多的助益。

關鍵字: 車聯網  資策會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遠傳電信參與3GPP國際資安標準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華電聯網攜手協力廠商 實踐5G智慧交通計畫
仁寶展示5G車聯網鐵道通訊防護系統 打造鐵道安全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8.82.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