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icrochip推首款硬體AVB方案 整合車載乙太網嵌入式協定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606】

互聯汽車越來越依賴乙太網路進行網路連接,智慧技術正在協助開發人員簡化資訊娛樂系統的開發,並快速適應汽車製造商不斷變化的需求。Microchip今日宣佈推出首款硬體AVB音訊端點解決方案LAN9360,這是一款內建嵌入式協定的單晶片乙太網路控制器。

LAN9360 AVB音訊端點無須整合協議堆疊及開發軟韌體,可縮短開發時間。
LAN9360 AVB音訊端點無須整合協議堆疊及開發軟韌體,可縮短開發時間。

Microchip的LAN9360音訊端點控制器透過乙太網路AVB實現車輛資訊娛樂設備(包括揚聲器、放大器、麥克風、導航系統、廣播收音機和智慧頭枕)互連。LAN9360在乙太網路AVB和Inter-IC Sound(I2S)、分時多工(TDM)和脈衝密度調變(PDM)本地音訊介面之間橋接音訊。它全面支援透過乙太網路AVB進行音訊傳輸,包括通用的精確時間協議(gPTP)、時間標記、傳輸協定和HDCP內容保護。

它還支援透過乙太網路進行安全啟動和安全遠端更新。與其他需要系統單晶片(SoC)MCU和協力廠商軟體協定堆疊的乙太橋接網路解決方案不同,LAN9360端點設備不需要軟體整合,使設計人員能夠根據製造商獨特的音訊和網路要求簡單、快速地進行設備配置。

Microchip的LAN9360音訊端點控制器已通過AVB協定乙太網路互通性的行業標準驗證,同時通過IEEER 802.1BA-2011、IEEE 802.1AS、IEEE1722和IEEE1733乙太網路規範的認證。此外,該元件還通過了Avnu聯盟設立的的AVB互通性和可靠性標準認證。

Elettra1938集團FIAMM喇叭和天線研發經理Pierrick Labeau表示:「在為我們的汽車遠端調諧器產品尋找AVB解決方案時,LAN9360讓我們能夠在一個值得信賴的平臺上快速開發,而無需更改我們當前的軟體。」

Microchip汽車產品部副總裁Matthias Kaestner表示:「這款端點控制器是用於資訊娛樂系統中乙太網路互通性的單一智慧晶片。在當今快節奏的設計環境中,這種開箱即用的元件為工程師提供了一個快速的開發起點,使他們避免了曠日費時的工程工作,以及程式編寫或與協力廠商整合時所涉及的技術風險。」

LAN9360豐富了Microchip針對汽車開發人員的全面乙太網路產品組合和整體系統解決方案。Microchip提供汽車應用的其他乙太網路元件還包括LAN8770 100BASE-T1 PHY,這是一款符合IEEE 802.3bw-2015規範的高價效比單埠實體層收發器,透過單條無遮蔽式雙絞線(UTP)電纜提供100Mbps的發送和接收能力。此外,Trust Anchor(TA100)是Microchip針對汽車安全應用的CryptoAutomotive安全IC產品組合中的安全元件,支援程式碼認證、安全啟動和具有高頻寬數位內容保護(HDCP)的音訊內容保護。

Microchip提供對應的開發板和MPLAB Network Creator,可使用直覺圖形化使用者介面來配置LAN9360。Microchip MPLAB Network Creator是一款免費的圖形配置環境,允許開發人員快速直覺地完成LAN9360 AVB音訊端點設定檔,並透過乙太網路遠端對LAN9360元件執行完整的韌體或配置更新。

Microchip的LAN9360端點元件當前以100-薄型精細球柵陣列(TFBGA)封裝選項的形式批量供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4.90.2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