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龐巴迪新型FLEXITY有軌電車採用Saft電池系統
為瑞士巴塞爾提供可靠的客運服務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856】

(法國巴黎訊)高科技工業電池廠商帥福得(Saft)與龐巴迪(Bombardier)公司簽訂一項重大合同,向其製造的61輛FLEXITY有軌電車提供車載電池系統,這些新建的有軌電車將在瑞士的第三大城市巴塞爾市內運行。如果外部懸鏈線供電中斷,Saft MSX鎳鎘電池系統將提供緊急車載備用電源,在短時間內驅動有軌電車。所簽訂的巴塞爾新建有軌電車組合同時標誌著帥福得公司在歐洲輕軌電車領域的重大發展,年增長率約為15%。

61輛FLEXITY有軌電車每輛將安裝兩套帥福得車載電池系統,主要生產供貨期將在2015至2017年完成。
61輛FLEXITY有軌電車每輛將安裝兩套帥福得車載電池系統,主要生產供貨期將在2015至2017年完成。

龐巴迪公司研發的FLEXITY有軌電車創立了城市機動性新標準,不但全部採用低地板式技術,便於乘客上落車,還結合了傳統的輪對轉向架技術,實現了完美順暢的乘車體驗和低噪音運行。2012年,龐巴迪運輸公司與巴塞爾城市交通部(BVB)簽訂合同總價為1.84億歐元的61輛FLEXITY有軌電車供貨合同,這是巴塞爾城市交通部在116年歷史上簽下的最大訂單。這些新的有軌電車將在德國包岑和奧地利維也納製造,並將替代巴塞爾市目前正在運營的101輛有軌電車。

每輛FLEXITY有軌電車將安裝兩套24伏Saft MSX定制電池系統,為牽引系統提供短時緊急備用電源。安裝電池系統後,如果高架懸鏈線供電中斷,車輛能夠繼續行駛到有電區域。同時,在停車場等沒有懸鏈線的區域,車載電池還能夠驅動有軌電車短途行駛。

龐巴迪運輸公司輕軌車輛銷售副總裁Hans Rudolf Feuz表示:「巴塞爾有軌電車網路運行頻繁、日常客運量大,要求特別嚴格。車載電池系統對於確保客運服務的整體連續性發揮著重要作用。帥福得公司設計的MSX電池結構緊湊、重量輕、功率大,完美契合了強調能量效率、經濟性和生態效益的FLEXITY理念。」

巴塞爾地鐵列車配備的Saft電池系統,每套系統裝有19塊 MSX200電池。這是一種專用的鐵路電池,功率性能強、迴圈充電容量高、工作溫度範圍寬(零下30攝氏度到零上50攝氏度)。MSX電池組的結構緊湊且重量輕,使列車運營者能夠優化其車載電池系統的尺寸。

在2013年帥福得已經為巴塞爾市首次採用的兩部FLEXITY有軌電車提供了4套電池系統,這兩輛電車目前處於試運行階段。其餘59輛有軌電車的電池系統供貨已在2015年開始,將於2017年交付完畢。(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車載電池系統  有軌電車  帥福得  Saft  龐巴迪 
相關新聞
撬動公共交通新市場 魏德米勒助力現代有軌電車發展
巴西首都變電站採用帥福得免維修鎳電池備用系統
帥福得鋰離子電池簽訂Zoza超級豪華遊艇合約
帥福得鋰離子電池為思泰瑞Gmax智慧型手術台供電
帥福得結合沙特基礎工業的Home of Innovation創新之家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42.1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