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美國Autodesk University 2014探究製造技術的未來發展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4043】

歐特克(Autodesk)在年度的旗艦級使用者大會上,展示能改變事物設計與製作的破壞式創新技術,探索自然世界如何能啟發設計概念,並預覽能讓3D設計與製造更為可行的新軟體工具和計畫。歐特克同時亦擬定了計畫,以協助設計人員與工程師移轉至連網的新時代,期望能藉由在真實世界中實現其構想,而取得設計成果。

歐特克總裁暨執行長Carl Bass表示:「現在人們對於未來物品的製造方式已有顛覆以往的新思維。新的製造流程與材料,再加上無限的運算資源與無所不在的連接性,都將完全改變企業創新與推出新產品的方式。」

Bass在專題演講中歡迎Autodesk University的一萬名與會者,並發表公司針對3D設計與工程、實境運算和3D列印所開發的一系列雲端產品,同時他亦宣布將在2015年推出新的產品方案,能以單一的Subscription維護合約取得任何的歐特克產品。在這場演講以及整場會議中,歐特克介紹了多項新技術與工具,可協助設計與製造業達到更高一層的連接性與協同合作:

*Autodesk Fusion 360是以雲端為基礎的3D CAD/CAM產品開發工具,結合工業設計、機械工程與製造,用戶使用無需額外費用便可使用。此外,歐特克亦宣布未來Fusion將完全在網路瀏覽器中執行。

*A360 Team是協同合作的新型工具,可打破傳統各自為政的設計方式,將跨時區與地域的團隊人員整合,並將資料管理功能帶到使用者看不到的背景中執行,預計將於12月稍晚在全球上市。此外,A360 Collaboration for Revit(之前的代號為Project Skyscraper)能以集中存取雲端中BIM資料的方式連結建案的團隊成員,這項產品將於12月稍晚上市。

*透過Ember Explorer Program,歐特克現在限量提供初步完成的Ember 3D印表機作為客戶購買或產品意見回饋之用。Ember是第一款以Spark開放式3D列印平台為基礎開發的3D印表機。

歐特克已決定將其設計、工程和娛樂軟體與雲端服務免費提供給全球的學生、老師和學術機構使用。透過這項行動,全球79萬多所學校、超過6.8億名的學生和老師都將能透過Autodesk Academic Resource Center(歐特克學術資源中心)取得歐特克的軟體與雲端服務。

執行長Bass在專題演講時還邀請Project H創辦人暨執行總監Emily Pilloton以及歐特克資深副總裁暨技術長Jeff Kowalski一起上台,共同討論歐特克如何以大自然的觀點來重新看待科技與設計。他表示:「我們開始將設計過程視為一個有生命的過程,也將創造的物品視為有生命的東西。我們無法繼續使用既有的流程設計出明顯更好的東西,而且這些舊式流程也無法讓我們的地球永續發展。下一個科技的重大突破將是借鏡大自然的真實流程,把能在自然世界中有效運作的實例帶到我們創造物品的世界中。」

Autodesk University研討會

Autodesk University是一系列的研討會與線上學習課程,旨在啟發、挑戰與激勵歐特克的軟體使用者、合作夥伴,以及業界領袖對於設計與工程技術的未來發展。此活動現已邁入第22年,AU研討會過去一年來已吸引了超過2.5萬名與會者的參加,包括日前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旗艦級活動、在日本、印度、巴西、俄羅斯、德國和中國舉行的國際AU活動,以及在其他六個國家舉行的AU Extension活動。

AU Las Vegas的重要亮點為五場創新論壇,這是一系列聚焦於探討建築物、產品、基礎建設與其他物品的未來製作技術。AU展覽館展示歐特克跨產業客戶的最新技術與創新成果。今年在展覽館中,AU與會者可自願參加歐特克的清潔科技合作夥伴TayaSola舉辦的太陽能燈籠組裝活動,為缺乏照明的肯亞家庭帶來光亮。此外,AU與會者也可以選擇不拿研討會袋子,並將其轉換捐款25美元給歐特克基金會(Autodesk Foundation)協助其投資於從事開創性設計,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企業組織。Autodesk University為提供演講、課程以及交流互動的平台。(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3D設計  實境運算  3D列印  雲端產品  歐特克  Autodesk  軟體發展平台與工具 
相關新聞
震旦通業展示航太3D解決方案 助快速、精準製程
震旦通業成立3D創新技術應用中心 提供在地服務
igus用於3D列印的藍色雷射燒結材料可確保食品高度安全性
igus開發用於3D列印的強化纖維堅固線材
XAAR在FuturePrint領導人峰會上強調InkJET實現可持續發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電腦輔助設計超前增效減碳
» 產研協力推進積層製造應用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3.80.12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