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gus 展示免上油、耐磨自潤軸承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149】

生產工程塑膠軸承,會有多少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氣中?動態工程塑膠專家 igus 首次為免上油、免保養的 iglidur 工程塑膠自潤軸承發佈精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透過線上商店中關於碳足跡的資訊有助於客戶計算碳排放,將這些數值用於計算二氧化碳範疇 3 排放量。

igus 線上商店的客戶可以一覽 iglidur 自潤軸承的碳排放量,這有助於為其應用計算整體碳排放量。(source:igus GmbH)
igus 線上商店的客戶可以一覽 iglidur 自潤軸承的碳排放量,這有助於為其應用計算整體碳排放量。(source:igus GmbH)

在全球暖化的時代,製造商及客戶都更頻繁地面臨製造和使用的產品的可持續性的問題,重點之一是碳排放。公司計算、減少和抵消所謂的範疇 1 排放(在當地產生,如運輸貨車和機械)。這同樣適用於範疇 2 排放,即購買能源的間接排放,以及供應商產生的範疇 3 排放。

igus iglidur 自潤軸承業務主管 Stefan Loockmann-Rittich 表示:「不同公司之間的計算通常難度很高—例如機器由來自不同製造商的數百個零件組裝而成。我們開始在線上商店中展示 iglidur 自潤軸承系列中 16 種材料的碳排放量,讓客戶更輕鬆地完成這項任務。客戶可以立即查看生產工程塑膠軸承需要排放多少二氧化碳。」

igus 不僅在碳補償方面努力提高透明度,而且在生產中不斷減少碳排放。2021 年的碳排放量比前一年減少了 31.2%—主要措施是採用綠色電力和碳中和燃料。這家總部位於科隆的動態工程塑膠專家正在逐步投資於射出機,其能耗比舊型號低 40%。雄心勃勃的目標:期望到 2025 年以碳中和的方式生產由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的零組件。

iglidur 自潤軸承系列是 igus 最成熟的產品之一。從傳統的金屬軸承更換為工程塑膠自潤軸承,可精進產品的生命週期評估。工程塑膠自潤軸承的重量比金屬軸承更輕,這減少了所需的驅動能量。可以省去潤滑劑,因為 iglidur 材料中整合了固體潤滑劑。它們在使用過程中被釋放出來,可實現低摩擦、環保的乾式運行。

Loockmann-Rittich 表示:「我們的自潤軸承經濟高效且現貨供應。這使客戶能夠快速降低保養成本、延長使用壽命並無需潤滑劑。這對降低成本和環境保護帶來相當大的助益。」

關鍵字: 軸承  igus 
相關新聞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城市自行車首批 100 輛正式上路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投資塑膠回收先驅Mura Technology 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試營運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91.2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