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神寶醫資AI輔聽器一鍵清晰 溝通無礙好耳力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129】

現今數位3C產品已逐漸在日常生活成為不可或缺的存在,但是相對地也很容易不小心就導致聽力受損,例如戴耳機聽音樂音量過大或超過1小時以上不休息,出入大型活動及熱鬧嘈雜的環境場合等,如果感覺到自己的耳朵疼痛、聽不見近處的人說話、和別人對話需要提高音量,以及出現耳鳴或耳悶的感覺,有可能聽力已經受損,一旦聽力出現問題常會造成溝通障礙,透過穿戴式裝置能夠增強耳力,神寶醫資結合人工智慧(AI)功能的輔聽器能讓聽障者溝通不再出現隔閡和障礙,重拾與他人溝通的樂趣。

神寶醫資AI輔聽器具有獨特「一鍵清晰」的功能,只要按上鍵3秒即可增強人聲,讓溝通無障礙。(攝影/陳復霞)
神寶醫資AI輔聽器具有獨特「一鍵清晰」的功能,只要按上鍵3秒即可增強人聲,讓溝通無障礙。(攝影/陳復霞)

神寶醫資AI輔聽器為搭載AI輔助聽力的產品,透過演算法能夠辨識人聲,而且立即降低環境噪音,具有獨特「一鍵清晰」的功能,只要按上鍵3秒即可增強人聲,讓溝通無障礙。此外,耳機以不同的顏色來區別右耳(紅色)及左耳(藍色)配戴的位置,能以調整上下鍵加減音量來調整適當的聽力。

此輔聽器為耳掛數位式(RIC)類型,搭配全向式麥克風,其重量為5.2g,充電盒為78g,採用Bluetooch 5.0規格,具有防水防塵功能(輔聽器IP58充電盒IP22),最大音量輸出115 dB SPL (OSPL90),最大飽和增益 42 dB SPL HFA FOG 50。輔聽器電池 Li-ion 60 mAH/3.7V,只需要充電3小時就可以使用8~12小時(依照實際使用功能而定),充電最長使用時間可維持3天,充電盒外型小巧易於攜帶。

神寶醫資AI輔聽器日前甫獲得2021智慧城市展智慧醫療(Smart medical)領域創新應用獎(2021 Innovation Application Award),這款AI輔聽器與市場常見的輔聽器不同,除了外型時尚,可以配合簡易APP操作,串連手機很方便,適合不同年齡層需要輔助聽力者和醫療專業輔助的需求。

關鍵字: 輔聽器  聽力障礙  充電盒  神寶醫資 
相關新聞
醫療保健市場語音應用潛力商機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07.22.56.22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