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ntersil全新線上設計工具 解決三大嚴苛設計挑戰
 

【CTIMES/SmartAuto 劉筱萍 報導】   2010年04月1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428】

Intersil今(13)日發表全新iSim Active Filter Designer設計工具,支援設計以運算放大器(operational amplifier)為基礎的主動濾波器(active filter)。這套工具是Intersil日益擴充的線上設計解決方案系列中最新的成果。

該設計工具包含以下效益:

1.iSim提供可用的放大器清單,並顧及設計者對於供應電壓、訊號擺動(signal swing)限制,以及動態特性等方面的特定需求,而不像一些較基本的工具往往忽略這些需求特性。

2.iSim的元件計算顧及精妙的放大器和寄生效應(parasitic effect),並改善精確性和增加設計餘裕。讓設計者可以放心且有自信的從模擬邁入生產階段。

3.iSim的運算放大器模型(macromodel)包含了一些非理想特性(second order effect),例如頻寬相對於增益與負載、輸入輸出阻抗,和I/O訊號削波(clipping)等。這些功能有助於在投入生產之前,先行於線上進行物理限制預測。

Intersil表示,這套工具讓工程師只需四個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從概念發想邁入設計。首先,使用者可以從Intersil廣大的高效能運算放大器IC產品範疇中,選擇符合設計需求的正確產品。其次,使用者可以直接在線上或透過單機操作為設計執行多重模擬。設計者可以藉由比較模擬結果,對不同的設計進行快速的假設分析(what-if)比較,以決定適合其應用的最佳產品。在第三步驟中,他們可以進行摘要、建立文件,以及與合作夥伴或客戶分享設計。最後,設計者可以將結果下載到Intersil獨特的iSim PE(Personal Edition)工具,利用較一般性的Spice模擬平台進行進一步的分析。

iSim Active Filter Designer涵蓋範圍從Intersil的微功率ISL28194運算放大器(1.65mW),到最高速的EL5167(>600 MHz using <100mW power)電流回饋(current feedback)運算放大器。它可以為需要1.8V到40V作業電壓的產品提供從5Hz到50MHz的解決方案。提供1至125V/V的通帶增益(passband gain)濾波器設計也可以利用這項工具進行開發。

此工具目前提供從二階到六階的低通濾波器設計,並且正進行涵蓋高通(high-pass)和帶通(band-pass)選項的擴充。

關鍵字: 運算放大器  主動濾波器  Intersil 
相關新聞
TI推首款零漂移、零交叉運算放大器
德州儀器推出業界首款精密奈米功率運算放大器
ST提升控制單元微型化 Grade-0模擬IC尺寸縮小一半
跟緊趨勢走 Intersil打造USB-C升降壓電池充電器
Intersil:2016年無人飛行器需求爆發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44.21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