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達梭3DEXPERIENCE實驗室 加速拓展全球網路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2月0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893】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日前在巴黎Atelier des Lumieres數位藝術中心舉行的3DEXPERIENCE實驗室大會上,宣佈其3DEXPERIENCE實驗室開放式創新實驗室暨加速器計畫取得全新里程碑。達梭系統向來致力推動有益於社會發展的突破性創新,並透過將全新的新創公司、孵化器合作夥伴與自造實驗室合作夥伴加入其全球生態系統,擴大3DEXPERIENCE實驗室的業務範圍。

來自比利時、中國、法國、印度、南非與美國的15家全新新創公司已經加入3DEXPERIENCE實驗室加速器計畫。透過該計畫,這些新創企業能夠使用3DEXPERIENCE平台,以數位化的方式開發改革專案,為聯合國的一個或多個永續發展目標做出貢獻,藉此造福社會,同時也受益於計畫所提供的指導和專業知識。

這些新創企業包括:AgreenCulture(智慧農業機器人)、DAMAE Medical(檢測皮膚癌的設備)、FEops(心臟介入手術患者的個人化模擬)、Gyrolift(新型交通解決方案)、Inali(可負擔的義肢)、PKvitality(用於糖尿病的生物穿戴式解決方案)和SparkCharge(可攜式超高速充電元件)。

社區專案包括Magic Wheelchair(為坐輪椅的兒童製作Epic遊戲服的非盈利組織)和Open R2(設計製作著名的機器人R2-D2)。

這些新創公司是加入加速器計畫的最新成員。加速器計畫已經審核500多個創意,其中許多想法已在開發階段取得顯著進展,包含Biomodex現在正在為外科手術模擬生產3D列印個性化器官,該公司在波士頓設立了辦事處並已完成第二輪募資;EEL Energy與一家法國研究機構合作,成功完成其薄膜測試;Syos已售出超過11,000件量身訂製的樂器;XSun在巴黎國際航空太空展上展出其開發的遠程太陽能無人機。

自2015年在法國成立3DEXPERIENCE實驗室以來,達梭系統已將其擴展至美國和印度,目前在全球擁有超過25個孵化器、加速器、教育、創業、技術和自造實驗室合作夥伴。作為開放式協作加速器,3DEXPERIENCE實驗室亦與跨國公司合作,攜手加速特定產業中有發展前途的專案。其導師隊伍不斷壯大,目前已有從設計與模擬到法規與行銷等領域的1,200位導師,為新創公司提供專業知識。

2019年的新合作夥伴包含波蘭的MIT Enterprise Forum CEE、美國的Greentown Labs、加拿大的Centech、中國的歐創慧(OuiCrea)和南非的Tshimologong等新創公司孵化器,法國HEC商學院和加拿大的Communautique FabLab。

達梭系統創新部門主管Frederic Vacher表示:「3DEXPERIENCE實驗室是運用群體智慧、開放式創新和數位雲端平台的力量,實現突破性創新,以達到符合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的典範。達梭系統透過初期階段新創公司專案和社區,致力支援這些目標,進一步推動這個使命,並發揮自基層而上的智慧力量,進而創造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

關鍵字: 達梭 
相關新聞
達梭系統臺灣年度高峰論壇 虛實整合擘劃全方位轉型策略
達梭系統舉辦數位轉型智造論壇 助中小企業提升研發創新力
達梭強化疫後供應鏈復原 助數位轉型開闢新市場
歐洲太空總署與達梭合作 推動航空新創產業成長
達梭與三星重工合建數位造船廠 回應國際能源迫切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07.20.123.22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