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XP看好智慧家庭、電動車與智慧工廠 主攻邊緣運算方案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205】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日前在台北舉行2023恩智浦創新技術論壇,共吸引了超過900位的產業人士與會。NXP全球銷售執行副總裁Ron Martino也親自來台發表主題演講,並與媒體分享NXP對半導體產業趨勢的觀察,以及相關的解決方案布局。

NXP全球銷售執行副總裁Ron Martino(左),台灣區業務總經理臧益群(右)
NXP全球銷售執行副總裁Ron Martino(左),台灣區業務總經理臧益群(右)

針對整體的半導體產業走向,Ron Martino引用研究機構的調查指出,儘管2023年全球半導體市場呈現9%的衰退,但汽車與工業應用市場仍是持續維持年成長的態勢。而NXP的全年營收有50%來自汽車市場,20%來自工業IoT用,因此仍將保有強勁的成長動能。

Ron Martino強調,建更萬物智慧連結的世界是NXP的願景,對此,NXP也實際推出了一系列的解決方案,並此感知(Sense)、思考(Think)、連結(Connect)和行動(Act)作為布局的區塊,並搭配絕佳的資料安全性能,以及可擴展性,以滿足各式的客戶需求。

Ron Martino也表示,NXP聚焦於邊緣運算的解決方案上,並擁有領先的優勢,未來也將持續更貼近終端的數據來源。至於應用領域,則以智慧家庭、智慧移動,以及智慧工廠三大領域為主要的目標市場。

在智慧家庭方面,NXP以 RW612安全三頻(tri-radio)微控制器和i.MX 91系列應用處理器為主軸,透過對Matter標準的支援,與絕佳的安全子系統(EdgeLock),以及優化的高性能、低功耗運算方案,來實現各種智慧家居的裝置應用。

至於在智慧移動方面,NXP已攜手台積電,推出了業界首款採用16奈米製程,內建MRAM的S32車用處理器,以滿足對次世代軟體定義汽車設計的支援。此外,也拓展了S32M2的平台,進一步對電動車馬達(BLDC/PMSM)有更全面的控制功能。

而關於智慧工廠,則是以i.MX 95系列為主,它是一個兼具安全與連接性能的邊緣處理器,能滿足廠房中的安全性、人機裝置(HMI),以機器視覺處理的需求。

關鍵字: 邊緣運算  NXP(恩智浦
相關新聞
研華與群聯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實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
貿澤電子已供貨適用於智慧型馬達控制和機器學習應用的NXP MCX微控制器
恩智浦發佈永續發展報告 積極實踐ESG目標
Honeywell與恩智浦聯手利用AI 加強建築能源智慧管理
NXP:智慧家庭將成為未來5年主要市場成長領域之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101.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