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皇晶科技MSO三合一儀器問世 重寫業界測試標準化典範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0年09月1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8266】

皇晶科技推出了一部最新款的MSO系列混合訊號邏輯分析儀,這是一部集邏輯分析儀、協定分析儀與簡易型示波器等功能於一身的三合一儀器,其目的在於帶給所使用的工程師族群操作上更大的便利性。這部三合一儀器外觀與皇晶科技傳統的邏輯分析儀相似,在特性上也是一部道地的邏輯分析儀,除了具備協定分析儀的既有功能之外,最大亮點在於加入了簡易型示波器的功能。

皇晶科技最新款MSO系列混合訊號邏輯分析儀
皇晶科技最新款MSO系列混合訊號邏輯分析儀

這部新款的MSO系列三合一儀器,具有8/16通道,其特點在於同一通道可同時量測數位與類比訊號。至於數位輸入最高2GHz時序、200MHz狀態分析,類比輸入則可達到最高200MS/s、以及40MHz的頻寬。最高8Gb的總記憶體深度,可以滿足大部分的應用情境。而儲存模式也進行了升級,長時間的紀錄功能可以選擇儲存於電腦記憶體或硬碟上,提高更多的使用彈性,同時還支援了多種儲存模式。

一般來說,評鑑示波器好壞的兩大規格,一是取樣率,一是頻寬。MSO系列的示波器儘管只是簡易型功能,然而其200MS/s的取樣率、以及40MHz的頻寬,實際上已經能夠符合許多低速量測的應用需求,特別是生產MCU的廠商,就很需要透過這樣的儀器來進行MCU測試,這也正是皇晶科技亟欲開發MSO系列三合一儀器的主因,讓儀器可以更切合客戶的測試需求。

MSO系列三合一儀器最大的特色,在於將原本各自獨立的邏輯分析儀與示波器這兩種儀器,真正地整合成為單一儀器。在過去,工程師在使用邏輯分析儀的時候,往往面臨到垂直解度偏低的問題,經常無法觀察較細微的變化,因此在分析訊號的時候,許多工程師還是需要藉由示波器的協助,來察看完整波形。MSO系列整合了兩種儀器,正可提供工程師在測試上最大的便利性。

邏輯分析儀與示波器在應用上各有優勢,MSO系列三合一儀器進一步整合兩者,成為一部更具競爭力的儀器。放眼目前市面上,儘管已有類似的競爭產品,也是將兩種儀器整合為一,然而其作法比較類似將兩部儀器左右合併,在性質上還是兩部獨立的儀器,數位與類比通道必須分開使用。但皇晶科技是真正將邏輯分析儀與示波器整合為一,並將其命名為「混合訊號邏輯分析儀」,主要原因在於其核心仍是一部邏輯分析儀,但透過單一通道,即可同時量測數位與類比訊號,這是市面上其他競爭商品所無法比擬的特點。

值得一提的是,一般市面上的邏輯分析儀並未內建記憶體,這也導致其無法抓取太快速的訊號。而皇晶科技MSO系列三合一儀器在硬體架構上最明顯的差異,在於內建了記憶體,因此可抓取高達200MHz甚至更高速的訊號。在最高階的MSO2216B+機種上,甚至可以透過多機堆疊(2~8機)的方式來達到更高的通道數(最高可達128通道數),這樣的儀器非常適合用於多通道的電源序列(Power Sequence)檢測功能,可大幅提升工程師測試時的便利性。

隨著皇晶科技最新的MSO系列三合一儀器問世,預期將可帶領業界朝向便利與快速的測試規則邁進,並加速測試的標準化進程。

關鍵字: 邏輯分析儀  皇晶科技 
相關新聞
ADI與安馳聯手 透過M2K新書挹注產學能量
皇晶TravelLogic全新升級 可用通道數一次到位
記憶深度再突破 皇晶數位資料產生器滿足更多應用
記憶介面全面升級 皇晶將推新一代UFS分析儀
[Computex 2017]皇晶二合一分析儀讓測試更省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 為行車安全把關:智慧座艙自動化測試平台
» 5G測試技術:實現高精度和最佳化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1.185.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