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帥福得電池系統為英國謝菲爾德電氣列車正點運行助力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06月2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853】

西班牙福斯羅公司安裝帥福得MRX鎳基電池系統,為謝菲爾德(SHEFFIELD)新電氣列車上的安全和控制關鍵系統提供了車載備用電源。

/news/2015/06/23/0947353960S.jpg

世界高科技工業電池設計和製造商帥福得贏得西班牙福斯羅公司的一份合同,為謝菲爾德先進的電氣列車組供應車載電池系統,從而鞏固了其在快速增長的全球輕軌領域的地位。當懸鏈線提供的主要電力供應中斷時,帥福得MRX鎳基電池系統將為關鍵的安全和控制系統(含緊急制動系統)提供重要的備用電源,有助於電氣列車的正點運行。

1994年首次運行的謝菲爾德超級電氣列車安裝了帥福得STH鎳基電池,此電池充分展現了性能是贏得這份合同的一個關鍵因素。事實上,近期對一塊樣本電池進行的大量試驗顯示即使經過長約19年的使用其容量和放電能力仍然完全可用。

南約克郡客運執行機構(SYPTE)已經向歐洲的軌道工業製造商西班牙福斯羅公司訂購了7列電氣列車,提供謝菲爾德市中心和鄰近城市羅瑟勒姆之間的營運服務。 這些雙電壓(直流750伏和交流25千伏)電氣列車將同時使用謝菲爾德超級列車網和鐵路網,這是英國雙網同步應用的首例。 這項新的營運措施將作為電車-列車概念的試點,由此將評估對其它英國城市的適用性。

謝菲爾德專案反映了現代電車-列車概念中的熱點,這概念由德國卡爾斯魯厄模式首創。 全球範圍內,電車-列車模式已經運行于16條線路,而30多條線路正處於不同的規劃階段。帥福得電池公司西班牙和南美洲銷售經理和常務董事格納西奧·奎利斯表示:「MRX是專門為現代地鐵和輕軌營運設計研發的,它的設計通過結構緊湊、重量輕的電池組,同時實現了高性能、高可靠性和低維護量,因此成為謝菲爾德新電車-列車的最佳選擇。MRX電池成功應用於卡爾斯魯厄電車-列車初期試驗計畫,這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

帥福得MRX列車電池

每個謝菲爾德電車-列車組將安裝3個車載電池系統。 其中兩塊電池容量為130安培小時,將為照明、門控、通訊和集電弓抬升等重要功能提供90分鐘的電力支援。 這些電池還為電磁鐵提供支援,在緊急情況下啟動車輛制動裝置。 第三塊70安培小時電池將作為其他車載功能的備用電池。

帥福得MRX電池提供的性能和可靠性最高、擁有權總成本低,所以它是此類輕軌應用的理想選擇。 其燒結/PBE技術具有維護需求低、壽命長的優點,同時它的模組式電池組體積小巧、重量輕,主要尺寸和體積平均值較常規電池小30%左右。MRX設計得極為可靠,即使在零下30攝氏度到零上70攝氏度的極端溫度下,也不會發生影響某些電池的"突然失靈"。它的另一個優點是加水簡便的集中補水系統降低了運營者的維護時間和成本。

帥福得公司已成功研發了謝菲爾德電車-列車電池系統、 滿足西班牙福斯羅公司對性能、尺寸、重量的規格要求、 同時符合所有適用的鐵路標準。21個系統的供貨期為2014年12月至2015年年底。

關鍵字: 電池系統  電氣列車  車載備用電源  工業電池  輕軌  鎳基電池  帥福得  Saft  謝菲爾德  電池充電器 
相關新聞
台達將於國際自動化展展示創新電源和電池充電方案
天揚開發永久電池系統EzBPower 讓愛車更有Power
巴西首都變電站採用帥福得免維修鎳電池備用系統
帥福得鋰離子電池簽訂Zoza超級豪華遊艇合約
龐巴迪新型FLEXITY有軌電車採用Saft電池系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下)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中)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上)
» 應用需求環境嚴苛 工控儲存訴求穩定
» 打造工業4.0生態系 COMPUTEX將推B2B採購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4.212.2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