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axim推出Pocket IO PLC開發平臺協助工業4.0應用大幅提高生產力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9月2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601】

Maxim Integrated推出Pocket IO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PLC)開發平臺,大幅提升生產效率。該平臺幫助用戶實現下一代PLC設計的最小外形尺寸和最高電源效率。對於需要確保每天24小時、每週7天連續運轉生產線的工業4.0設計者,生產率損失是其面臨的共同挑戰。如果不能隨時獲取智慧管理資料,工廠操作員則無法即時地做出明智的決策,從而有效提高設備正常運轉時間,提升收益和利潤。除即時擷取資料外,PLC需要在嚴苛的工業環境下進行操作(無風扇),這就需要高效電源來減小散熱。

新平臺將傳統的生產過程升級到即時智慧化管理、自我調整生產及分散式控制。
新平臺將傳統的生產過程升級到即時智慧化管理、自我調整生產及分散式控制。

Maxim的Pocket IO PLC開發平臺重新定義了工廠運作方式並支援工業4.0應用。為最大程度提高生產力,該平臺通過即時智慧管理技術,可快速、有效地做出決策,自我調整生產可避免故障停機,分散式控制則提供冗餘支援。Pocket IO平臺為提高生產力提供以下關鍵優勢:

‧即時智慧管理:快速資料處理為快速、高效地做出明智決策提供必要資料,優化生產。

‧自我調整生產:允許靈活即時改變、調整生產過程,規避故障停機。

‧分散式控制:不到10立方英寸的超小尺寸和智慧化電源管理使PLC能夠植入到生產線,進行重新分配和智慧控制,並提供冗餘支援。

與兩年前的Micro PLC平臺相比,Pocket IO的尺寸減小2.5倍、功耗降低30%。MAX14913八通道高邊開關和驅動器內置快速、安全的消磁箝位元電路(正在申請專利),省去前期方案中的16個二極體,空間縮小15倍。此外,MAX17681隔離buck DC-DC轉換器可以提供高於90%的效率,比之前產品的電源效率提高近5%。MAX31913八通道、數位輸入轉換器/串列器可以在關斷任意5V電源的同時,允許輸入端作用高達36V的信號,省去24V電源引腳的所有保護元件,使整體方案尺寸減小50%。

「我們充分利用了Maxim強大的專利技術整合,依據我們在類比整合領域的長期積累的經驗,開創出通向工業4.0的新道路,」Maxim Integrated業務管理部總經理Jeff DeAngelis表示:「Pocket IO是一款適用於設計師的開發平臺,展示了我們完備的工業通訊和電源技術,包括強大的IO-LinkR智慧感測器技術。」

「對於許多公司來說,工業4.0不再是‘未來趨勢’,而是其戰略及研發計畫的核心,」普華永道(PwC)最近的一份報告中稱:「實際上,35%的企業正在採用工業4.0應用,預計在接下來5年內的收入增長將超過20%。」

MAXREFDES150# Pocket IO PLC參考設計,其中包括承載板、IO-link協定棧、電纜及電源。同時免費提供原理圖、佈局檔及韌體,可立即使用。Pocket IO提供30路IO,包括類比輸入、類比輸出、數位輸入、數位輸出、IO-link以及強大的運動控制功能和診斷能力。

[參展訊息]

‧2016慕尼克電子展

Maxim將參加2016年11月8日至11日在德國慕尼克舉辦的2016慕尼克電子展,介紹Pocket IO PLC開發平臺及其它工業4.0解決方案。Maxim展臺位於A4廳,279號展臺。

關鍵字: PLC  開發平臺  工業4.0  可程式設計邏輯  控制器  Maxim  電子邏輯元件 
相關新聞
[自動化展] 凌華科技以邊緣運算創新 與夥伴共創工廠智慧化與低碳化
[COMPUTEX] 信驊影像處理晶片新應用 聚焦工廠巡檢與PFR伺服器安全
台達收購浙江科恩特電機科19%股權 強化工業自動化技術布局
速博康:以工業物聯網為既有廠房創新價值
油機工業:工具機智能化發展有助解決人才短缺不足難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4.55.1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