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陸聯整合自動化增效 滿足零組件擴產需求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410】

即便2018年下半年以來,台灣工具機廠商因為受到中國大陸市場訂單減緩,導致營收下滑。卻仍有部分零組件廠商,若非經由拓展高階、新應用領域彌補;便是透過即時解決歐日大廠產能不足問題,甚至可維持2018年全年營收成長,背後也要歸功於上游設備廠商提升效率。

陸聯精密公司總經理宋賢德引進量產工具機經驗,開始加入自動化系統整合能力,以「Matrix」品牌行銷全世界
陸聯精密公司總經理宋賢德引進量產工具機經驗,開始加入自動化系統整合能力,以「Matrix」品牌行銷全世界

如長期致力於齒輪加工技術精進與開發的陸聯精密公司(Matrix),自1994年創立以來,前12年主要建立了滾齒刀和刮齒刀的生產線,生產各式齒輪刀具;最近12年則自行開發出多款齒輪磨床系列機種,包含齒輪創成/成型、蝸(螺)桿磨床及滾刀磨銳機,每部機器單價都高於現有各式國內外工具機。

直到2016年為了開發機器人關鍵零組件刀具而被上銀科技併購後,再由總經理宋賢德引進量產工具機經驗,開始加入自動化系統整合能力,搭配HIWIN線軌/螺桿、直驅/線性馬達等高精度高效率關鍵零組件,使機台反應快速,輸出穩定。

尤其是在螺桿上安裝大銀微系統開發的DD馬達後,將解決目前尚缺大功率輸出伺服馬達的缺憾,不必再完全倚賴外購馬達帶動螺桿。期望未來能實現控制器、驅動、傳動元件的馬達都能全國產化,也帶動台灣廠商跟進,提升五軸加工機競爭力。

宋賢德表示,目前該公司70%主力產品仍為工具機,再搭配自動換刀機構與刀庫,實現單機自動上下料動作;還可納入上銀自動化解決方案,包含智慧倉儲及工業機器人,整合彈性製造單元;透過正積極推廣的「Matrix」品牌,將該公司CNC齒輪創成磨床、銑車複合機與最新研發的CNC傘齒輪切齒機行銷全世界。

為了滿足現今工具機廠商期望採用傘齒輪,以提升齒輪品質與降低噪音的需求,陸聯還自行研發了六軸五聯動機台來加工傘齒輪,售價僅訂為千餘萬元,還不足歐、美同級機種1/3。同時自行開發人性化的傘齒輪加工軟體,提供操作者最簡單的使用模式。

包含視覺化與直覺化的齒印設計調整與加工路徑補償等多項特點,訴求能讓有經驗者的加工效率,比起一般市售五軸加工機利用端銑刀加工傘齒輪更高;並透過機台內建人性化軟體介面,以軟體自動運算、加工補正來取代加工的經驗;使用和業界傘齒輪加工廠相同的專用刀具,讓客戶毋須額外添購,就能將過往加工經驗轉化到該系統。

宋賢德認為:「目前連日本在內的工具機廠商都無法開發的傘齒輪加工機的主因,便在於齒型設計的計算程式。」現在透過陸聯自行開發的「智慧型交談視窗軟體」,強調可讓操作員不必在多軟體間切換,便能透過更直覺的嚙合齒印設計模式,讓無經驗的使用者僅須將目標嚙合齒印「拖曳」到想要位置,由軟體直接計算出最佳加工路徑,使得操作上更為直覺、便利。

且因為自主掌握控制器、HMI人機介面能力,未來陸聯還能配合客戶上線遠端監控、調校參數,滿足更為客製化、差異化需求。開發更為客製化的專用程式,而非一般泛用程式。

關鍵字: 工具機 
相關新聞
助工具機業者拓展海外市場 經濟部提供融資20億元
工具機禁輸俄吃悶虧 機械業嘆市場拱手讓人
台灣機械業元月出口止跌回升 工具機年減18.2%未見起色
東台開工遇發爐見喜 元月營收5.05億年增16%
經部加碼管制工具機輸俄 TMBA公會更盼政策配套推動轉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 工具機2024年迎風向前
» 工具機數位分身 實現AI智造願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68.113.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