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PIDA:受疫情影響 光通訊產業漲跌互見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6月1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249】

根據Dell'OroGroup的調查數據,2020第一季度全球電信設備市場下跌4%,是連續兩年成長之後的首次下跌,並低於該公司最初預測2020年會有2%成長的預測。報告中指出,全球電信設備市場:包括寬頻接入,微波與光傳輸、行動核心與無線電接入網(RAN),還有服務提供商路由器與電信級乙太網路交換機的銷售,在2020年的前三個月下降4%,不過華為仍繼續在電信設備市場中處於領先地位。

Dell'OroGroup認為冠狀病毒COVID-19大流行為主要影響因素,儘管由於5G的推出使得行動核心與RAN的相關需求呈現成長,但在今年的第一季度中,包括光傳輸在內的固定網路設備的銷售卻陷入了停滯。疫情引起的供應鏈中斷和整體經濟的不確定性,導致固定網路設備支出降低。

Dell'OroGroup的報告也提及,用於資料中心互連的光傳輸系統方面的銷售卻有出人意表的表現,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13%。但是,除了這個利基市場外,寬頻接入、微波傳輸、路由器,以及電信級乙太網路交換機的總收入與去年同期相比以兩位數的速度萎縮,約佔整個市場的三分之一。

光電協進會針對此一狀況,認為冠狀病毒疫情帶來的邊境封鎖與居家隔離正在改變人們使用網路的方式。但是,用戶使用量的轉變並不一定會馬上反應在支撐流量的新基礎架構的支出,有些供應商和服務提供商雖然有需要升級網路傳輸容量以因應資料流量的成長,但是流量激增並未使得所有的電信公司立即將需求轉化為實際的網路容量升級的數字。

而根據Dell'OroGroup的分析師預測,隨著疫情降溫,2020年下半年市場條件與供應鏈風險水平將更為有利。不過因為狀況不明,目前只能保守地將預測成長數字下調為1%。

在資料中心方面,今年前三個月,用於資料中心互連應用的光傳輸系統的銷售額比去年同期成長了13%,其中以光通訊網路設備商Ciena、思科,以及Infinera受益最大。光電協進會指出,資料中心互連仍然是光傳輸設備的重要應用,尤其是在目前疫情未熄之時,人們會越來越依賴網路以及雲端服務,對連接資料中心的需求將有增無減。

資料中心互連的光通訊設備需求集中在都會網路上。對高速傳輸的需求激增,也使得對400 Gbps傳輸速率設備的訂單急遽增加。從Dell'OroGroup的報告指出,Ciena、思科,以及Infinera在資料中心互連光傳輸市場中居主導地位,合計囊括了70%以上的市場。思科和Infinera在本季的市場佔有率均比2019年第一季成長6%至7%,預計下半年的需求不減,仍會持續此成長趨勢。

關鍵字: 乙太網路  5G  雲端  PIDA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4.94.1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