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鏈結企業、校友、新創 雲谷雲豹育成展望下一個五年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3月1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173】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於3月14日舉辦「第六屆雲豹育成徵案暨企業出題發表會」,同時宣告雲協四大重點SIG與雲豹育成將激盪出令人期待的加乘效果。

第六屆雲豹育成徵案暨企業出題發表會
第六屆雲豹育成徵案暨企業出題發表會

雲豹育成計畫以企業主題式定向育成著名,與企業導師媒合成功的新創團隊將可獲得強企業挹注的資源;為迎向智慧時代,協會今年邀集會內各大企業積極推動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包括物聯網資安、人工智慧、雲端無人機、智慧照護等四大領域。藉由SIG的分組運作,彙整相關領域的政府政策、商業模式、技術發展等多面向產業發展需求,因此,第六屆雲豹育成的新創團隊在成功與企業導師對接後,更有機會透過四大SIG與協會130餘家企業會員鏈結、加乘商業合作效益!

雲豹育成為亞洲最大「主題式定向育成」計畫,藉由企業帶領新創團隊、用『以大帶小、產業世代合作』的創業模式,透過加速實踐雲端物聯網創新,提升新創企業價值。雲豹過去五年間總共輔導70家雲端及物聯網應用的雲豹新創企業與18家領導企業成為合作夥伴,建構雲豹育成堅強的產業應用網絡,並創造了育成團隊四年95%的存活率,被投資率高達47%、創造總募資金額超過新台幣15億,雲豹新創企業總市值共成長4.2倍。發表會公布今年度參與雲豹育成的8家大企業導師包括:工研院、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台達電子、英業達、研華科技、凌群電腦、遠傳電信,並由各企業發表今年度企業創新選題、企業資源,吸引超過100家優秀的新創團隊角逐雲豹育成企業媒合的難得機會。

雲豹育成成績卓越,創造了許多傑出的創業典範:第四屆雲豹育成校友─行動貝果順利入選第十一期北京微軟加速器;第五屆雲豹育成總冠軍AI新創團隊─Deep Force在第一年加入雲豹即獲得眾多媒體專注,更受邀參與國際新創大展─CES,站上國際的舞台。眾多榮耀,歸功於企業導師的支持與輔導,為此,在說明會上雲端物聯網協會理事長徐爵民特別代表協會與新創團隊,向企業導師群致贈表揚感謝獎牌,感謝企業導師的辛勞與付出,更期望強化企業導師群的信心,共同為培育優質新創、產業創新努力。

雲端物聯網協會理事長徐爵民表示,「台灣雲谷雲豹育成」五年經營輔導超過300家新創企業,促成新創企業與雲協大企業成為新事業合作夥伴,新創企業投資率呈逐年上升的趨勢,存活率更是在水準之上。雲豹育成這個獎項多年來連結政府與企業的資源,替台灣發掘許多年輕世代的創新,是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蓬勃發展的重要力量。

雲豹育成共同主持人劉晏蓉也認為,強企業與新創合作是全球的趨勢,國際級前百強的企業,凡是想做創新轉型的,有90%以上的企業都是和新創合作,「他們投入與新創合作的項目是後面一百強的兩倍。」全球大企業在面對創新研發,解方均是要和新創合作,而台灣的創業育成,應善用在地的產業優勢、資源與人才,將創新產品與服務輸出到國際,從生產、服務、市場,以至國際銷售的管道整合在一起,讓大手牽小手、讓兩個世代相遇,這就是參加雲豹育成的核心價值,雲豹育成期望促成產業世代合作,共創雙贏。

2018年參加雲豹育成的強企業包括工研院、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台達電子、英業達、研華科技、凌群電腦,以及遠傳電信。所有企業題目將於近期公布於【台灣雲谷雲豹育成計畫】官網及臉書粉絲頁。

關鍵字: 雲谷雲豹育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13.3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