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影片】為每片PCB板件寫下最細緻、鮮明的故事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12月12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4956】

在數位管理的時代,每一片PCB板卡都需要自己專屬的數位資訊,無論尺寸大小,它要能被清楚的識別並進行追蹤,這意味著精細的標籤印刻,是不可或缺的一環。而要達成這項目標,雷射雕刻技術的使用,就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

然而雷射雕刻要做到精準、細緻,又能對應多種應用場景,雷射光機本體的性能與加工機台的設計,就必須要有獨到之處。對此,Panasonic與有利康科技(Vicomm),共同開發出了新一代的雷射雕刻機台,透過先進的自動化技術,能夠刻印出最細緻的標籤品質。

SMT+外直立式 Panasonic與有利康共創智能PCB雷射打標系統

有利康科技業務副理曾俊堯指出,有利康所開發的在線式雷雕機,可以直接搭載在SMT流水線上進行標記,減少離線式所產生的上下料人力需求,再搭配Panasonic LP-GS系列雷雕機特有的外直立式(縱型)、體積小、可移動設計的特點,從而實現整體機台的小型化。加上雷射頭可動,實現大範圍的印字,同時也縮小機台占地空間,提升生產效率。

曾俊堯進一步說明:「針對產品刻印製程,Panasonic松下雷射模組,Vicomm結合了有系統的模組化功能所推出的在線式打標平台,包含了雷標粉塵抽離系統,防止雕刻產生的粉塵影響作業進行;XYZ軸線性馬達移動滑台,提供雕刻所需的精密定位結構;雷射測距系統,提供精確、穩定的雕刻品質;視覺定位讀碼系統,加強定位精準對焦;PCB輸送軌道,協助商品更順暢的作動;我們結合過往累積的經驗,及與客戶共同合作的結果,分析產線實際需求與痛點,從物流動線、安全防護,及關鍵數據搜集等面向,進行更為全面的評估後,整合出客戶所需要的自動化機台。」

有利康科技總經理鄧子平表示:「PCB電路板在生產過程中,需要有條碼標示,以確認產品序號與追蹤生產履歷,因此傳統都是利用貼條碼標籤的方式,需要消耗標籤與油墨等耗材。因此我們與Panasonic合作推出的PCB雷射在線式打標機,是一個很好的替代方案。它利用雷射直接在PCB電路板上進行打標,更配備了自動進出板機構,也增加了抽風設備與Panasonic的雷射測距儀 可以精準的在正確位置與高度下,或者PCB板有板彎的情況下,進行雷射打標。它是一個在線式SMT上很好的標籤打印系統 」

以光纖式和CO2應對不同材質 四大特點方便客戶使用

為了因應用戶不同的雕印材質,Panasonic也推出光纖式跟CO2兩種雷射雕刻機台,能讓客戶依據自身的需求,選擇最適合的雷射雕刻機,以呈現最完美的刻印品質。

Panasonic技術主任范捷翔說道:「Panasonic雷雕機擁有四大特點,一、壽命長,可靠度高;二、特殊高效能的機型設計,達到節能與省成本;三、超小型的雷射頭,移動快速,省空間,方便客戶部署機台;四、圖形轉檔方便,並且支援多種的檔案格式。」

首創光纖發振技術與1ns短脈衝 適合IC、小型電子零件

Panasonic自動化營業課副理蔡政霖說:「Panasonic自1999年起,發售第一台在雷射雕刻機上採用光纖發振器的FAYb雷射雕刻機,這20年來,我們都是光纖雷射雕刻機市場的領頭羊,光纖雷雕機的研發理念是壽命長,高可靠度,並具備高效率、節能的特殊優勢。」

「我們最新光纖雷射雕刻機,利用本公司獨家的技術,達成1ns的短脈衝光纖寬度。短脈衝對工件物的熱影響較小,亦可抑制因熱造成工件物的燒焦和變色、變形。最適合使用在IC,樹脂小型電子零件雕刻,以及薄型金屬清潔加工等用途。」蔡政霖進一步說明。

蔡政霖說強調:「Panasonic的雷射頭擁有防護IP64以上等級,譨防止水滴和粉塵進入雷射頭內,同時機體內更搭載了電源變壓器和變阻器等抗電源雜訊零件,可保護雷射雕刻機內部零件不受電氣雜訊干擾,並預防發生故障。讓生產現場能夠安心使用雷射雕刻機。所以Panasonic雷雕機絕對是您雷射雕刻機的首選。」

以專業在地化團隊 攜手系統整合商共創雷射新市場

Panasonic黃執董說:「Panasonic擁有多樣化的雷射雕刻機,包括光纖雷雕機和CO2雷雕機,以及專門對應小型化製品的雷射熔接機。能根據不同材質,提供適用的雷射機台,尤其我們獨有的All-in-One整合雷射技術,可確保整個雷雕區域的雷射光束品質穩定,以極高的精度刻印複雜的形狀,並執行高品質的雕刻或加工,絕對遠勝低價組裝式雷射。」

黃執董同時期望能與整合商和合作夥伴一同努力,他說:「我們在台灣擁有專業的在地化團隊,可以面對任何不同雷射應用和行業,並與我們的系統整合商有利康完美搭配,能對應客戶個別的需求,開發專屬的雷射解決方案,也期盼業界先進能跟我們一起合作,共同創新雷射雕刻的應用與市場。」

【關於Panasonic雷射雕刻機】

產品官網:按此

聯絡人:請洽Panasonic蔡先生0919-730-773

關鍵字: 雷射雕刻  PCB  Panasonic 
相關新聞
TPCA展望2024台灣PCB產值 有望翻越8千億元高峰
工研院於泰國成立東南亞辦公室 助台商轉型升級強化優勢
兩岸PCB供應鏈齊聚泰國 2026全球產值比重可望超過5%
Cadence與達梭首度支援雲平台 加速機電系統開發轉型
Cadence推出全新Celsius Studio AI熱管理平台 推進ECAD/MCAD整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91.0.6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