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電動車將成為能量儲存市場新動能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7月2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800】

人們一天的生活中,包括交通、居住與生活,全都離不開能源的使用。根據Lux Research的預估,能量儲存市場的規模將在2020年達到500億美元,年成長率為8%,特別是在交通市場將會出現巨大變革,這主要由純電動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將成為能源儲存的市場動能。

據了解,交通應用的成長將超過電動汽車的成長速度,達到11%的複合年成長率,在十年後形成21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其更快的成長速度將縮小與電動汽車市場的差距,電動汽車目前仍是價值270億美元的單一最大市場。固定型應用市場的價值將達到28億美元,不過該市場需要等待成本的突破。

此外,能量儲存在車輛起動等領域的增量發展,會導致能量儲存市場出現重大變化。全球5900萬台的銷量、53%的市佔率加上61億美元的年收入,使得混合動力首次趕上傳統內燃機,並在2020年成為最流行的汽車動力傳動系統。

Lux Research分析師Cosmin Laslau認為,汽車市場正取代消費類電子產品,成為最大的能量儲存用戶。這將帶來進一步擴張和成本降低,並影響固定型應用。

隨著能量儲存市場展現出巨大的成長前景和重大的轉變,Lux Research分析師預計這會帶來大量機會。根據調查結果,以下三大方向將是能量儲存的最大市場。

電動汽車是交通市場的最大機會

44萬輛的銷量使得電動汽車將達到價值63億美元的能量儲存。美國占據了十年來大部分電動汽車銷售量。而中國在2020年將趕上美國的銷售量,達到145,000台的銷量,美國則為148,000台。

智慧手機是電子產品的領導者

不斷成長的智慧手機持有量以及電池容量的逐漸提高,使得行動市場領域達到了12%的複合年成長率,在2020年達到84億美元的市場價值。平板電腦緊隨其後,實現6%的複合年成長率,達到120億美元,這是單一應用的最大能量儲存消耗。與此相反,功能手機、筆記型電腦和電子閱讀器等能量儲存市場將萎縮,至於穿戴式設備,將無法實現預期銷量。

住宅主導了固定型應用

太陽能的推動,使得住宅用戶成為固定式能量儲存應用的最大機會,從不到1億美元增至2020年的12億美元。健全的下游行業、創新金融和強大的國家政策,如德國和美國的政府政策是利多因素。UPS和備用應用是下一個最大的機會,2020年可以達到7億美元的收入,用於公用事業的可再生能源將達到3億美元,排名前三位。

關鍵字: 電動車 
相關新聞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STUDER 2023年營收大幅成長 強調可持續發展重要性
工研院組車輛電能補充聯盟 推動充電產業3大規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9.116.1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