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電動車革命帶動金屬市場變革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8月0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9567】

繼法國和挪威後,早前英國官方宣布至2040年起將全面禁售柴汽油車,加上Volvo也將在未來停產柴汽油車,引導其退出市場,在政府與產業推波助瀾下,燃油引擎或許預計在不久的將來全面終結,而改由電動車主導汽車行業。然而,電動車所帶來的革命,不僅影響整個汽車產業,也撼動背後的金屬市場,創造不少贏家。

電動車所帶來的革命,不僅影響整個汽車產業,也撼動背後的金屬市場,創造不少贏家。
電動車所帶來的革命,不僅影響整個汽車產業,也撼動背後的金屬市場,創造不少贏家。

目前金屬市場已然產生了一些變化,彭博社表示,雖然化石燃料如煤炭和石油,仍然在提供能源需求方面佔有至關重要的地位,但鈷和鋰在過去幾年的需求已開始顯著的飆升。綜合礦業公司嘉能可(Glencore)則表示,在傳統燃料市場外,他們的確從電動車所帶來的革命中獲益良多,因其未來需要更多的鈷、鋰、銅、鋁和鎳,也將看好這些金屬的未來市場。

由於電動汽車的銅含量是傳統汽車的三倍,甚至運用在充電站將會更多,預估如充電站的基礎設施在2025年將會增加5%的需求,而這也將帶動電池中所使用的鋰、鈷、石磨、錳等元素也將增加需求。

彭博社進一步表示,電動汽車銷售的上漲將有助於銅與鈷價格的上漲。市場目前也出現反饋,例如,今年鈷在倫敦金屬交易所上漲了77%,去年則是躍升了37%。另外,鋰價近年來也有所上漲、而銅價特別是在中國,則是上漲了15%。

另外,像鋁這樣的輕質金屬也正取代鋼鐵,以便使汽車以更少的電力進一步發展,根據Widmer表示,鋁的需求量已經從2013年至2016年間擴大了約160萬噸。面對輕質金屬的威脅,鋼鐵業也試圖找到應對之法,AK鋼鐵公司便與通用汽車合作,計畫使用奈米技術製造輕型車身,以更強的合金來抵禦鋁的競爭。

關鍵字: 電動車  新能源 
相關新聞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STUDER 2023年營收大幅成長 強調可持續發展重要性
工研院組車輛電能補充聯盟 推動充電產業3大規範
博世及福斯集團子公司Cariad 提供自駕停車充電服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 工具機2024年迎風向前
» 工具機數位分身 實現AI智造願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6.111.23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