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汽車王國將終結燃油車時代 德:遲早禁售柴汽油車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8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9383】

先前福斯汽車碳排放量數據造假醜聞在全球掀起軒然大波,今年又爆出五家車廠聯合壟斷,至今還在接受歐盟調查,接二連三的負面效應恐怕因此重創德國汽車聲譽。為挽救汽車王國在全球高品質的商譽,德國車廠日前已與政府達成共識,同意修改超過500萬台柴油車引擎,然而,德國總理梅克爾似乎更想直接一勞永逸,表示遲早將效法英法禁售柴汽油車,全面終結燃油車時代!

素有「汽車王國」美譽的德國,近年歷經一連串負面抨擊,德國總理梅克爾似乎想一勞永逸,表示遲早將效法英法禁售柴汽油車,全面終結燃油車時代。
素有「汽車王國」美譽的德國,近年歷經一連串負面抨擊,德國總理梅克爾似乎想一勞永逸,表示遲早將效法英法禁售柴汽油車,全面終結燃油車時代。

梅克爾日前向德國媒體透露,她認為英國和法國計畫在2040年逐步淘汰柴汽油車,是「正確的做法」,而德國也終將追隨其腳步。雖然梅克爾並未對此提出具體年份,但可以確定的是,全球汽車工業一向以德國為領頭羊,一旦德國確立燃油車的終結,勢必將加速全球各國跟進。

梅克爾進一步表示,相信停售柴汽油車對德國而言是對的政策,只要德國加速投資充電站基礎建設及電動車技術,就能從結構上改變汽車市場。當自家人已經如此表態,對於當地車廠而言,似乎也成為一股壓力,如BMW、賓士、Audi等,轉型已迫在眉睫,而其是否將追隨Volvo腳步,也宣布停產燃油引擎車,未來值得多加關注。但梅克爾也強調,汽車工業對於德國的重要性無可比擬,在電動車相關技術移轉、基礎充電設施佈建尚未完善前,也不會強制執行禁售令。

宣布停售柴汽油車,最大的贏家則是電動車,目前電動車佔全球比例不到1%,國家政策的推動無疑是推升市場的強大助力,另外,則是人民對於環境汙染的意識形態。在歷經碳排放量醜聞後,德國人民對空汙掀起強烈反彈,給德國政府不小壓力,而歐盟針對碳排放的法規制定,又更凸顯出該地區的重視程度。

根據ICTT的報告指出,至2020年,歐盟國家要求該地區的碳排放量標準為每公里95克,而日本則為105克、中國限制117克、美國則為133克。相較之下,歐盟地區對於碳排放量的要求較之其他地區更顯嚴苛,一旦車廠未達到標準,重罰無可避免。由於歐盟標準遠遠高於其他地區,為了達到嚴格的要求,以及符合國家政策的實施,未來歐洲的電動車市場可望領先其他地區,前景值得關注。

關鍵字: 電動車  新能源  EV  碳排放 
相關新聞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STUDER 2023年營收大幅成長 強調可持續發展重要性
工研院組車輛電能補充聯盟 推動充電產業3大規範
博世及福斯集團子公司Cariad 提供自駕停車充電服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23.20.220.5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