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比汽油車便宜?電動車價格有望於2022年大幅下降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1793】

電動車現今尚未普及的因素,很大一部份來自於價格太高,直接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而電動車售價亦來自於成本的反映,其中,尤以電池成本所佔的比例最重,將近1/3,甚至可達到50%,可說是影響整體成本的首要關鍵零件。但根據J.P. Morgan調查,未來電池成本有望在2022年大幅下降,屆時售價或將比市面上的燃油車更便宜,在價格上形成優勢,將一舉推動電動車市場大幅成長。

根據調查,預估在2022年至2024年,電動車整體價格將會比燃油車更便宜。屆時,電動車取代燃油車成為汽車主流,恐怕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了。
根據調查,預估在2022年至2024年,電動車整體價格將會比燃油車更便宜。屆時,電動車取代燃油車成為汽車主流,恐怕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了。

眾所皆知,目前電動車價格普遍高昂讓消費者望之卻步,即便Tesla日前推出平價版Model 3,但售價依舊要百萬台幣。電動車雖可大幅降低對環境的污染,但礙於價格考量,消費者並不是那麼容易買帳。

若欲讓電動車整體價格下降,那麼降低電動車成本是其首要考量。根據J.P. Morgan分析,雖然電動車目前價格比燃油車貴上許多,但因環保意識高漲,未來許多國家政策開始對排廢氣實施嚴格要求,將導致燃油引擎驅動系統成本攀升,這也會間接增加燃油車成本。但相反的,電動車成本當中佔最重的電池成本,卻會隨著投入開發的企業越來越多,促使價格開始下探,包含電動馬達以及其他電力驅動系統的成本亦有小幅減少,種種關鍵零部件的成本降低,將促使電動車整體成本的下降。J.P. Morgan預估2020年電動車成本將僅比燃油車貴18%。

不過,在電動車成本佔比相當重的電池, J.P. Morgan進一步從每電池單元(Battery Cell)成本分析,目前價格約為231美元,而該價格亦將逐年遞減,預計2022年將低於100美元,來到96美元。眾多報告分析,一旦該成本低於100美元,將使電動車成本平均價格大幅下降,預估在2022年至2024年,電動車整體價格將會比燃油車更便宜,屆時,在電動車相比燃油車更具各方優勢的助力下,價格也不再為消費者所怯步,電動車取代燃油車成為汽車主流,恐怕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了。

關鍵字: 電動車  新能源  EV  綠能 
相關新聞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STUDER 2023年營收大幅成長 強調可持續發展重要性
工研院組車輛電能補充聯盟 推動充電產業3大規範
博世及福斯集團子公司Cariad 提供自駕停車充電服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5.114.2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