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翻轉電子廢棄物 台灣綠色電子資源再生聯盟成立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8年06月0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012】

台灣第一個由民間企業發起,以建立電子廢棄物(e-waste)回收、資源再生產業鏈為目標的產業聯盟-「綠色電子資源再生聯盟(Green Electronics Resources Alliance,GERA)」,今日在環保署的見證下於台北正式成立,聯盟的主要成員優勝奈米科技(UWin nanotech)也親自出席,呼籲落實電子廢棄物資源化與產業化的發展。

優勝奈米總經理許景翔與其團隊出席成立會議。(source:優勝奈米科技)
優勝奈米總經理許景翔與其團隊出席成立會議。(source:優勝奈米科技)

「綠色電子資源再生聯盟(GERA)」是以循環經濟為核心理念,目標是具體落實電子廢棄物的資源化、產業化及國際化。而該聯盟目前已經發展出具體的回收科技,能達到高效的拆解、環保的貴金屬剝除、精煉與提純,以及廢電路板回收的整體配套技術。

依據該聯盟的計畫,將在未來三年(2018~2020年)內,將逐步的訂出技術指標、環保指標及經濟指標,先以回收並解決台灣電子廢棄物的問題,並落實產業化的效益後,再配合相關法令的與時俱進,以特定商業模式,將成熟的整體配套技術推展至全世界。

優勝奈米科技則指出,台灣缺乏天然資源,又是3C產品與半導體的製造大國,每年會產生數以萬噸的電子廢棄物,若這些電子廢棄物可以回收再利用,不但可以保護台灣的生態環境,更可以提升產業競爭力。

優勝奈米科技總經理許景翔表示,「我們只有一個台灣,而讓台灣成為『青山、綠水、好家園』是GERA成立的職志與目標。讓我們攜手連心,為推動綠色電子資源再生的循環經濟,共同努力,來創造價值、開創未來。」

關鍵字: 電子廢棄物  循環經濟  優勝奈米  Uwin Nanotech 
相關新聞
海廢再生聯盟啟動跨界合作 環保創新資源永續
遠傳為循環經濟找解方 推動實踐綠色供應鏈
震旦家具落實健康職場、循環經濟 打造永續辦公場域生態圈
推動OA循環經濟 震旦綠色能源報表助企業落實ESG
廢棄碳粉再生變塗料原料 台灣富士軟片資訊攜手工研院研發有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5.172.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