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智慧手機依然是電容式觸控技術主戰場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0年06月0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991】

愛特梅爾(Atmel)於Computex期間,發表專為大螢幕產品而設計的全新觸摸技術。這是maXTouch電容式多點觸摸技術的延續,可為大螢幕電子設備提供多點觸控的性能。該解決方案適用於平板電腦、smartbook、MID、netbook、筆記型電腦以及一系列工業產品。

Atmel觸控技術資深產品經理Binay Bajaj展示大尺寸多點觸控應用。
Atmel觸控技術資深產品經理Binay Bajaj展示大尺寸多點觸控應用。

Atmel觸控技術資深產品經理Binay Bajaj指出,maXTouch解決方案可提供達16點的電容式觸控操作能力,還支援手指、手寫筆,甚至是戴著手套的手指觸控操作。另外,其快速回應和防止無意觸控的功能,能夠為行動裝置的觸控螢幕建立起功能強大且直覺式的用戶介面。

而談到電容式觸控技術的市場發展現況,Bajaj說,儘管目前電容式觸控技術已經可以應用於更大螢幕應用,但智慧手機依然是電容觸控技術的主戰場。智慧手機製造商對於能夠以更低功耗、更快響應時間,來達到更精確的觸控螢幕需求,正是觸控螢幕晶片市場激烈競爭的導火線。

Bajaj認為,今年將有更多比重的電阻式觸控手機,都將逐漸轉換技術至電容式觸控。雖然OEM的腳步不太一致, 但在部分手機大廠的帶領之下,許多智慧手機紛紛選擇採用電容式觸控技術,使得智慧手機成為電容觸控技術主戰場的趨勢儼然成型。

其實,這樣的趨勢,正是受到蘋果iPhone的影響,使得靈敏度更高以及觸控體驗更好的電容式觸控螢幕成為主流,並明顯切出一道分水嶺,使得電容式觸控成為智慧手機的主要應用,電阻式觸控則逐漸淪落為一般平價消費機使用的較低階技術。

Atmel亞太區及日本銷售副總裁余養佳也表示,觀察在手機應用中的電容式與電阻式兩種觸控技術,會發現彼此消長的情況非常明顯。去年手機應用中的觸控技術,電阻式尚佔有七成,電容式佔三成。到了今年則完全相反,電阻式降低到三成,而使用電容式觸控的比重則提高到了七成。這樣的情況很清楚顯示,電容式觸控技術未來將成為手機的主流觸控技術,且電容式觸控目前也以手機應用為最大宗的市場。另外,預計到了今年年底,採用電容式觸控技術的智慧手機比重也將提高到九成之多。

關鍵字: Computex 2010  電容式觸控  多點觸控  愛特梅爾(Atmel余養佳  Binay Bajaj 
相關新聞
Microchip線上商店現全面供應所有原Atmel產品
Microchip:是否具合適周邊 才是MCU發展關鍵因素
艾訊推出適合輕工業的18.5吋寬螢幕平板電腦
[Touch Taiwan] 3M四大光學技術 展現全方位智慧顯示方案
是德科技全新產品設計增強使用者體驗與外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182.1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