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帥福得鋰離子電池簽訂Zoza超級豪華遊艇合約
成功應用於船舶領域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0月0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452】

先進工業電池設計製造商帥福得(Saft)與Zoza超級豪華遊艇的未來船東簽訂一份重要的鋰離子(Li-ion)電池系統合約。這是帥福得在豪華遊艇領域簽訂的首份合約,證明其具有向船舶客戶交付高度定制化方案的能力。

帥福得將為超級混合動力遊艇「Zoza專案」提供高能電池系統。3 MWh的儲能能力將為安靜航行和高峰調節提供電力,在港口內達到零排放。
帥福得將為超級混合動力遊艇「Zoza專案」提供高能電池系統。3 MWh的儲能能力將為安靜航行和高峰調節提供電力,在港口內達到零排放。

Zoza專案是貝內蒂(Benetti)船廠在義大利裡窩那建造的超級遊艇的名稱。貝內蒂船廠是一家多次獲獎的義大利遊艇建造商,具有建造高科技定制船舶的悠久歷史。Zoza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先進的混合動力私人豪華遊艇之一,該船舶採用新型推進系統,帶有6個主發動機和一個電力裝置,包括兩個電池系統,總容量為3 MWh。

帥福得電池將為安靜推進和高峰調節提供電力,並且在港口內實現零排放操作。Zoza將成為世界上具備該能力的首批遊艇之一。

上述兩個電池系統採用帥福得高能風冷式超級磷酸鐵鋰(SLFP)電化學技術,以600伏的電壓提供電力。SLFP技術已獲得必維國際檢驗集團(Bureau Veritas)和英國勞埃德船級社(Lloyds Register)認證,正在申請DNV GL認證。SLFP電池與普通電池相比,具有性能優勢。與其它鋰離子電池相比,SLFP電池工作溫度範圍更廣、功率-能量交換更少、電池電量更佳、抵禦損傷缺陷的能力更強、安全性更高。

帥福得創建定制的機械結構,與船體和其它設備並為一體。帥福得將提供電池系統,以及電池管理、控制、安全和通信系統。

遊艇未來船東的代表說 :「我們Zoza專案的目標是採用最新和最先進的船舶技術,創造最舒適時尚的船舶。帥福得電池系統有助於使遊艇設計更上一層樓,它能夠為安靜的推進提供電力支援,並且實現港口內的零排放操作。」

貝內蒂船廠首席執行官Vincenzo Poerio表示:「貝內蒂建造的遊艇將時尚外形、卓越技術和優質材料完美結合。我們選擇帥福得電池是因為其出色性能以及帥福得可靈活定制電池系統機械設計的能力。」

「帥福得船舶電池技術已被世界上一些最新的、最著名的船舶採用,適用於環保、安全和成本效率要求非常高的場合。我們深感榮幸,船東給予帥福得與貝內蒂船廠進行合作的機會,為Zoza專案提供電池。我們相信,我們的電池有助於Zoza成為新一代遊艇的首例,」帥福得執行副總裁Annie Sennet說:「帥福得在機械定制方面的出色能力,將使其能夠參與豪華遊艇市場的其它重要項目。」

最近採用帥福得船舶電池的其它項目,包括:英國一艘新的極地考察船、挪威海岸警衛隊的多用途船舶OV Bokfjord、Caledonian Maritime Assets有限公司的混合動力III型駛進駛出渡船。(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電池系統  混合動力遊艇  Saft  帥福得 
相關新聞
天揚開發永久電池系統EzBPower 讓愛車更有Power
巴西首都變電站採用帥福得免維修鎳電池備用系統
龐巴迪新型FLEXITY有軌電車採用Saft電池系統
帥福得鋰離子電池為思泰瑞Gmax智慧型手術台供電
帥福得結合沙特基礎工業的Home of Innovation創新之家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9.112.11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