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ordic推出首款電源管理IC 精巧省電有效延長電池壽命
 

【CTIMES/SmartAuto 陳雅雯 報導】   2021年05月2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992】

Nordic Semiconductor宣佈推出首款電源管理IC(PMIC)產品「nPM1100」,在2.075x2.075mm晶圓級晶片尺寸封裝(WLCSP)中結合了一個帶有過電壓保護的USB相容輸入穩壓器、400mA電池充電器和150mA DC/DC降壓(buck)穩壓器,可以確保Nordic的nRF52和nRF53系列多協定系統單晶片(SoC)的可靠供電和穩定運作,並最大限度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該產品也可用作通用PMIC,用於任何使用可充電鋰離子(Lithium Ion)或鋰聚合物(Lithium Polymer)電池的應用。

nPM1100 PMIC是Nordic首款電源管理產品,在精巧型WLCSP封裝中結合了USB相容Li-ion/Li-Po電池充電器和高效DC/DC降壓穩壓器,適用於空間受限的應用裝置。
nPM1100 PMIC是Nordic首款電源管理產品,在精巧型WLCSP封裝中結合了USB相容Li-ion/Li-Po電池充電器和高效DC/DC降壓穩壓器,適用於空間受限的應用裝置。

使用nRF52和nRF53系列SoC設計並使用可充電Li-ion/Li-Po電池的低功耗藍牙 (Bluetooth LE)應用可以利用nPM1100的電池充電器,而繞過SoC的第一級穩壓器。另外,在此配置中使用時,nPM1100降壓穩壓器的高效率可以降低整體系統功耗,而其150mA的電流能力將可用於其他系統元件的電流從大約10mA增加到100mA。

nPM1100具有700nA(典型值)超低靜態電流(IQ),在「運輸模式」(ship mode)下可以進一步降低至470nA。此外,運輸模式還會禁用電源輸出,省去外部電源開關,並確保將電池使用壽命對運輸中的產品的影響降到最低。這款電源管理解決方案僅佔據小至23mm2的PCB面積,包括被動元件(最佳化性能時增加至27mm2)在內,非常適合先進的穿戴式設備、網的醫療設備及其他空間受限的應用。

nPM1100的高效DC/DC降壓穩壓器以超過90%的效率運行,負載電流低於100μA。它從輸入系統穩壓器獲取電源,並在可選的1.8V,2.0V,2.7V或3.0V穩定輸出電壓下提供高達150mA電流。該穩壓器具有軟啟動功能,並可以在磁滯模式和脈衝寬度調變(PWM)模式之間自動轉換。它還支援強制PWM操作模式,以確保最完整的電源操作。

nPM1100不需要配置軟體即可運作,因為所有設置均可通過引腳進行配置。這款PMIC相容所有經設計在晶片可以提供的輸出電壓和電源電流範圍內工作的設備,其工作溫度範圍是-40至85C。

Nordic PMIC系列產品經理Geir Kjosavik表示:「nPM1100標誌著Nordic實踐了建立一系列PMIC產品的承諾。在過去十年中,我們協助世界各地的客戶輕易地將物品連接到網際網路上。我們還可以協助相同的客戶為相同物品的電池充電,並且進一步延長電池使用壽命,這是非常有意義的。」

新型PMIC隨附有「nPM1100開發板和套件」,該開發板和套件具有用於全部可選設置的開關,用於進入和退出運輸模式的按鈕,以及用於電池、USB和PMIC上所有腳位的接頭的連接器。如果需要配置軟體控制,則接頭可複寫開關選項。這款開發板和套件允許使用現有應用設備來測試nPM1100 PMIC的功能,而無需建立客製化硬體。

nPM1100現已批量生產及提供工程樣品。

關鍵字: 電源管理  PMIC  過電壓保護  Nordic 
相關新聞
Nordic Semiconductor支援CSA物聯網設備安全規範1.0
Nordic與Arm擴展合作 簽署ATA授權合約
Nordic Semiconductor宣佈Vegard Wollan為新任執行長
Nordic助力全新智慧卡提供安全多因素驗證解決方案
力智電子利用 Ansys模擬 提升電源管理產品熱可靠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3.39.1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