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Dialog半導體快速充電技術 支援華為專屬協定商用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5年08月0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1399】

Dialog晶片組獲華為新Honor 7智慧型手機採用,支援華為快速充電協定並結合Dialog SmartDefender強化技術。

Dialog晶片組獲華為新Honor 7智慧型手機採用,支援華為快速充電協定並結合Dialog SmartDefender強化技術。
Dialog晶片組獲華為新Honor 7智慧型手機採用,支援華為快速充電協定並結合Dialog SmartDefender強化技術。

高整合電源管理、AC/DC電源轉換器、固態照明(solid state lighting; SSL)與Bluetooth Smart技術供應商Dialog Semiconductor宣佈,華為(Huawei)新的Honor 7智慧型手機採用Dialog的iW630+iW1780+iW671快速充電配接器晶片組,以支援華為的快速充電協定(Fast Charger Protocol; FCP)。FCP是華為的一項專屬性協定,能夠為智慧型手機及其他行動裝置提供比傳統USB充電技術更快速的充電。Dialog的iW630+iW1780+iW671晶片組具備高效率和高功率密度,為小封裝設計(small form-factor)的智慧型手機與行動裝置充電器提供快速充電能力。

華為電源管理專家Zhaoxing Zhou表示:「華為持續致力提供具備更優質設計、功能更聰明及擁有傑出使用者經驗的智慧型手機。我們採納Dialog的晶片組以支援我們的快速充電協定,因為Dialog在數位電源控制方面擁有專業,協助促成更低成本、更高效率且更可靠的快速充電配接器設計。」

Dialog電源轉換事業部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Davin Lee表示:「今天,我們生活在一個常時開啟(always on)行動應用、社交媒體與視訊串流的數位世界,領先製造商們競相推出解決消費者快速充電需求的智慧型手機。Dialog能在華為最新的Honor 7智慧型手機中支援該公司創新的快速充電協定,以70%的市佔進一步鞏固我們在中國快速充電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地位。」

iW630快速充電介面IC駐留在AC/DC充電器電源供應的次級側(secondary side),並與Dialog的iW1780 PrimAccurat初級側(primary-side)數位脈衝寬度調變(pulse width modulation; PWM)控制器搭配作業。iW1780利用一個獨特的secondary-to-primary數位通訊鏈訊號以接收所有快速充電指令,然後動態的調節電源配接器的輸出電壓和輸出電流限制,透過標準USB纜線供應更多電力。

電流感測是由初級側的iW1780執行,免除了次級側電流感測電阻的需要,構成一個較高效率的方案,而iW671同步整流器則進一步強化效率至高達88%。

USB纜線的灰塵或者破損的纜線與連接器,可能導致行動裝置電源供應器短路,產生過熱乃至於燒毀或溶解充電纜線,造成行動裝置損壞。

傳統AC/DC電源配接器為了保護因為短路造成的過電流錯誤,通常會關閉輸出電壓並予以拴鎖或者重複的進行電源的關與開(通常稱為hiccup)直到錯誤排除。如果發生拴鎖,消費者即需要拔除AC輸入纜線重新充電,非僅不方便而且甚至會以為是配接器產生缺陷或故障所導致。在傳統的hiccup程序中,每一個power-on-reset (POR)週期都會送出PWM交換脈衝。此種週期式的hiccup可能導致USB纜線出現較高的平均輸出電流,以及充電纜線與連接器的高平均功率消耗。其結果可能產生過熱,造成配接纜線與(或)連接器溶解或燒毀的風險。

相對於在持續性錯誤的每一個週期不斷嘗試重新啟動,iW1780控制器內建的Dialog SmartDefender先進hiccup技術僅在二個POR周期送出PWM交換脈衝,然後在接續的六個POR周期阻斷PWM交換脈衝。這可以增加每二個週期的關機間隔,並且讓送到短路的平均功率減少達75%而不需要拴鎖 - 而且完全不需要額外的元件。(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晶片組  智慧型手機  快速充電協定  電源管理  電源轉換器  固態照明  Dialog  華為 
相關新聞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8% 三星重返第一
力智電子利用 Ansys模擬 提升電源管理產品熱可靠度
TI獨立式主動EMI濾波器IC 可滿足高密度電源供應器設計
Vicor榮獲「2022 馬薩諸塞州年度製造商」榮譽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續減 今年第二季出貨衰退8.7%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31.24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