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ms推出X光檢測晶片 預告電腦斷層影像新時代來臨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771】

高效能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艾邁斯半導體(ams AG)正在協助大幅降低電腦斷層(CT)掃描儀器的價格。借助ams在感測器設計和封裝方面的專業知識,用於X光檢測的整合式AS5950感測器晶片將能以較低的系統成本建造更先進的CT儀器以獲得更清晰的影像。

AS5950在單一晶片中整合光電感測器陣列以及ADC,大幅降低8層和16層CT掃描儀中感測器組裝的成本與複雜性
AS5950在單一晶片中整合光電感測器陣列以及ADC,大幅降低8層和16層CT掃描儀中感測器組裝的成本與複雜性

AS5950是一個CMOS元件,在同一晶粒上整合了高靈敏度光電二極管陣列和64通道類比數位轉換器(ADC)。因為單晶片關係,AS5950更容易被安裝於CT檢測器模組當中。

現今的CT掃描儀製造商必須在複雜的PCB上組裝分離的光電二極管陣列,並通過長走線連結到分離的讀出晶片。在8層和16層CT掃描儀中,使用單一AS5950晶片來取代這種複雜的PCB組件可大幅降低圖像雜訊效能,同時更重要的是,能大幅降低製造商的材料和生產成本。

ams醫療與專用產測器業務部門行銷總監Jose Vinau表示:「ams希望能讓CT掃描儀更負擔得起且更為普及。AS5950以及模組的問世將有效降低X光儀器在組裝和生產方面的障礙。」

創新推動市場成長

ams估計,8層和16層CT掃描儀的醫學成像市場正以10-15的年複合成長率持續增長中。

ams將光電二極管和ADC整合到單一晶片的創新方案將有助於使8層和16層CT掃描儀的價格更有利於醫療設備需求方的採購,因而可以拉抬需求並加速市場成長。

AS5950的最佳像素尺寸為0.98x0.98mm2。然而也可根據需求客製化,並在合理交貨時間條件下滿足OEM特殊需求。

新感測器可以用製造CT模組的引線鍵合製程將其直接組裝再基板上。AS5950M是ams與合作夥伴共同開發出的CT模組參考設計,可簡化與完整CT檢測儀器的整合。此一兩側可對接的模組可以採用2x2個AS5950組裝在一個基板上,形成32x16mm2的感測區域,或用2x4 個AS5950形成32x32mm2的感測區域。

計算更清晰的醫學影像

AS5950的整合架構明顯改善的影像的效能,因為光電二極管陣列和讀出電路之間經過優化的晶圓級互連鎖ˇ產生的雜訊遠比分離光電二極管/ADC組裝的板級走線低得多,結果是:

 改善影像品質。對於455pC的滿量程充電,高解析度模式下的雜訊通常僅為0.20fC。 ADC線性度為±300ppm,複合線性度為±600ppm(包括光電二極管)有助於實現高影像傳真度。

 減少自熱。 每通道典型的0.65mW級低功耗使製造商能夠實現CT掃描儀的低成本空氣冷卻。 整合的溫度感測器則可以監控連結點溫度。

AS5950還提供了僅200μs的快速整合時間,以支援更高的掃描儀旋轉速度。 數位資料讀數可透過SPI介面讀取,此外還可以進行以下設置:

 有效的感測器區域。Z方向上的總感測器尺寸由於其三邊可對接式概念而可以在16mm或32mm之間選擇。

 像素解析度。智慧型陣列允許以標準像素尺寸為0.98x0.98mm的高解析度模式或將兩個像素連接到總尺寸為1.96x0.98mm的大型Z覆蓋模式操作設備。

 滿量程範圍。 根據所施加的輻射劑量,可以在三個滿量程範圍內將最大光電二極管電流配置在200nA至600nA之間。

AS5950感測器IC和AS5950M參考模組現已開始供應樣品。同時也提供評估套件,用於連接感測器和模組參考設計。產品同時附帶一個FPGA板和一個用於展示所有相關性能參數的軟體。

關鍵字: 電腦斷層影像  艾邁斯半導體 
相關新聞
ams推出高階手機光譜環境光感測器 實現最佳平衡準確度
CES:艾邁斯半導體展出半入耳式真無線耳機創新套件
艾邁斯半導體獲GSA頒發EMEA傑出半導體企業獎
艾邁斯半導體放眼醫療、汽車及工業三大新興領域
ams AG宣布與Face++合作 簡化3D光學感測技術製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4.117.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