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東元電機與三菱重工維特斯簽MOU 落實風電發電機在地化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8年05月1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391】

台灣最大迴轉機電製造商東元電機(TECO),今日與三菱重工維特斯離岸風電(MHI Vestas Offshore Wind,MVOW)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承製包括9.5MW風機的發電機,為台灣離岸風電供應鏈在地化再下一重要里程。

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右)、三菱重工維特斯共同執行長拉斯‧邦杜‧克羅斯各(Lars Bondo Krogsgaard)(中)與斯維奇(The Switch)公司常務董事扇博幸(左)(攝影/籃貫銘)
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右)、三菱重工維特斯共同執行長拉斯‧邦杜‧克羅斯各(Lars Bondo Krogsgaard)(中)與斯維奇(The Switch)公司常務董事扇博幸(左)(攝影/籃貫銘)

目前MVOW已取得中鋼與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總計3個離岸風電風場的優先議約權,並已和中鋼機械(風機塔座)、天力(風機葉片製造)、上緯(複合材料)及台塑(風機葉片製造原料)簽屬合作備忘錄,將在台灣建立離岸風電的組裝供應鏈。而東元今日再與MVOW簽MOU之後,將有望為其供應發電機設備,同時也讓台灣的離岸風電供應鏈更加完備。

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表示,東元電機在風電領域已著墨多年,以生產陸上風機用發電機為主,也一直在等待風電供應鏈國產化政策的落實,並以成為零件供應商為目標。而東元電機已與三菱重工維斯特接洽近一年,期間多次該公司的技術審查,而此次備忘錄的簽屬,印證東元電機在風電領域具備足夠的技術能力。

她也強調,這次與MOVW合作,預計在2020年就會完成原型機,並會開始進行第三方的驗證,比國家政策時程提早了整整一年。

邱純枝強調,東元電機是台灣最大的迴轉機電製造商,同時也是台灣唯一一家具有完整風電機組裝經驗的在地業者。未來東元若進入供應鏈清單,在地製造的離岸風力發電機不僅可以提供台灣市場,也可就近打入日本、韓國和東南亞等市場。

三菱重工維特斯共同執行長拉斯‧邦杜‧克羅斯各(Lars Bondo Krogsgaard)表示,「今日和東元以及斯維奇公司簽署備忘錄,對於我們推動在地化計畫而言是極重要的一步。我們對兩家廠商的能力印象深刻,非常期盼和他們進一步商談合作內容。」

而針對台灣特殊的風力環境,尤其是夏季颱風的問題,拉斯‧邦杜‧克羅斯強調,將於2020年完成的風機平台會具備抗颱的能力,是專門針對台灣這類會有熱帶風暴地區所設計。

而根據MOVW的資料,為因應抗颱的需求,該風機平台將具備60Hz運行的能力,且能在極端風力下運行。

東元電機風能前瞻發展小組副處長孫格偉表示,為滿足抗颱規格的需求,除了在葉片上需要有特殊的設計外,在發電機端的設計也需要有所應對,以因應在極端風力下的瞬間電力變化。

關鍵字: 風力發電  東元電機  三菱重工維特斯 
相關新聞
SEMI:台灣離岸風電建置走向大型化、浮動式技術發展
東元與海龍簽約統包陸域降壓站 超額實現國產化承諾
西門子能源與大同合作打造風能電力設備 助益離岸風電發展
加拿大風電商北陸能源啟用新辦公室 深耕台灣離岸風電
全球淨零商機持續湧現 再生能源加儲能成長動能可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4.102.2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