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明基售碟機製造業務 光儲存重新佈局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6年04月1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182】

明基將光碟機製造業務賣給建興,交易中僅包含將機器設備轉移不包含人事,使得明基光儲存部門的未來動向耐人尋味。

據了解,明基已經為其光儲存部門循得新出路,幾乎不具實質運作機制的飛利浦明基(PBDS),現正研擬嶄新的發展,飛利浦明基將持續進行光碟機的研發與行銷,包括投入於次世代藍光產品的開發。

未來公司亦計畫將有一百至兩百人的規模,由明基與飛利浦雙方各投入一半的人力資源。明基方面,包括負責整體光碟機事業的儲存事業部副總經理蔡登法,將率團隊轉到飛利浦明基就職;飛利浦方面,亦將有來自荷蘭總公司的諾貝爾獎等級研發人員加入。

新人事與相關計畫,將待飛利浦明基董事會通過,預估可能在五月正式展開運作。

據了解,明基半年前開始尋求製造業務出脫的對象,同時也計畫將光儲存的研發與行銷移往飛利浦明基。在製造業務順利轉給建興,以及飛利浦明基實質運作之後,明基集團內部將僅有光儲存的委外管理部門,負責支援明基品牌碟機業務,所有光碟機研發、行銷、製造都將委由飛利浦明基與建興。

對飛利浦明基的新佈局計畫,台灣飛利浦方面並未正面承認,表示許多計畫仍在討論當中不便在此刻說明。但台灣飛利浦也特別表示,樂見明基與建興製造業務的整合,未來飛利浦明基委由明基代工部分都將會移轉到建興。

明基、飛利浦三年前攜手成立飛利浦明基儲存公司,飛利浦明基從事研發與銷售,製造則交由明基,但一直以來雙方人員與主要運作機制幾乎都還保留在各自公司之內。但隨著光碟機產業競爭愈來愈激烈、市場價格滑落迅速,雙方也有感於合作方式效率不彰,決定強化PBDS的實質運作機制以提升競爭效率。

明基將製造業務賣給建興,同時也將光儲存部門轉移到飛利浦明基,對於飛利浦明基而言也正是轉變新契機,可望創造明基、建興、飛利浦三方多贏的局面。

關鍵字: 飛利浦明基  建興  蔡登法  光電儲存設備 
相關新聞
雷射二極體缺貨 藍光燒錄機上市時程延後
建興DVD錄放影機 內建硬碟容量達160GB
理光起訴建興與中環侵犯CD-R/RW專利
明基飛利浦卯上建興聯發科
DVD三規格搶佔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6.187.1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