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是德Open RAN測試方案 有效驗證高通5G小型基地台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813】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布高通科技(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選擇使用是德科技Open RAN測試解決方案,在美國紐澤西州建構多個測試平台,以便加速開發並驗證基於開放式無線存取網路(RAN)介面的晶片組設計。

是德科技和高通科技自2018年便展開密切合作,雙方致力於加速推動業界採用基於Open RAN 標準和虛擬無線存取網路(vRAN)的開放式、分散式且可互通的小型基地台架構。利用是德科技解決方案,高通科技可在該公司位於紐澤西州的測試環境中,驗證其Qualcomm 5G RAN平台的效能,以便針對小型基地台進行射頻(RF)和協定量測。

是德科技網路存取事業群副總裁暨總經理Giampaolo Tardioli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高通科技合作,共同開發靈活的軟體定義網路架構,以協助業者積極掌握5G市場商機。 是德科技的整合式測試解決方案支援不斷演進的Open RAN標準,以因應常見於消費者和垂直產業的各種使用案例。」

從實體層到應用層的跨協定堆疊,符合標準的O-RAN無線裝置(O-RU)和分散式裝置(O-DU)彼此間的互通性至關重要,是促使行動通訊業者提供多元 5G 服務的關鍵。 是德科技多元的整合式解決方案具備獨特功能,可提供從無線存取網路(RAN)邊緣到5G核心(5GC)的端對端效能洞察力。

高通科技選擇使用是德科技Open RAN Studio解決方案來驗證採用Qualcomm 5G RAN平台之射頻單元(RU)參考設計,是否符合O-RAN聯盟制定的標準,並使用是德科技5G多頻段向量收發器來驗證這些設計是否相容於3GPP射頻(RF)標準。

高通科技產品管理資深總監Puneet Sethi表示:「我們與是德科技的合作關係,使得成長中的小型基地台生態系統,能夠充分發揮Open RAN標準的優勢。透過是德科技整合式5G測試解決方案,小型基地台廠商可加速驗證採用Qualcomm 5G RAN平台的全新基地台參考設計。」

Open RAN無線裝置的開發人員,可善用O-RAN聯盟和小型基地台論壇(Small Cell Forum)等產業組織持續開發的測試案例,搶佔市場先機。身為O-RAN聯盟主要成員,是德科技協助該產業聯盟於2020年8月發布第一版O-RAN前傳相符性測試規格,讓更多行動通訊業者能夠使用經核可的O-RAN測試案例,來驗證O-RU至O-RAN等裝置的規格相符性 。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119.15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