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ID已成為Computex展會矚目焦點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08年06月0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284】

全球第二大電腦展台北Computex今日於南港展覽館與世貿展覽館盛大展開,其中國際晶片大廠不約而同推出針對MID(Mobile Internet Device)所設計的行動平台及參考工具,MID已成為會場中熱門的展覽主題。

圖為TI所推出的Android平台手機樣品。(Source:HDC)
圖為TI所推出的Android平台手機樣品。(Source:HDC)

Intel在南港展覽館便展示Asus、BenQ、USI、GIGABYTE等廠商所製造的MID樣品,所有樣品皆以Centrino Atom處理器平台技術為核心,且內建SSD硬碟。其中Asus R50A為5.6吋、1024×600的解析寬度螢幕,可支援Bluetooth、Wi-Fi、HSDPA和GPS;BenQ S6的顯示螢幕為4.8吋、800×480寬度,可支援Bluetooth、Wi-Fi和HSDPA;USI MID150則為4.8吋、800×480解析寬度螢幕,可支援Bluetooth、Wi-Fi、HSDPA和GPS;GIGABYTE M528的顯示螢幕也是4.8吋、800×480寬度,也支援Bluetooth、Wi-Fi、HSDPA和GPS。6月5日Intel還會針對MID對外公布更進一步的發展策略。

此外TI在遠企則是展出以OMAP 850結合Android平台作為基礎的手機樣品,並展示以OMAP3430為核心的Zoom手持裝置開發套件。此外,以OMAP2為基礎的Nokia N810 MID裝置也在現場展出。Linux作業平台軟體設計廠商ACCESS和Azingo也在現場展示不同於Android平台的相關MID樣品。在Linux Kernel方面ACCESS與TI合作,自己獨力開發中介軟體和應用層設計,並內建自己開發的NetFront Browser。Azingo則強調把智慧型手機功能放在多功能裝置中,從Kernel、Middleware應用層一應俱全。

Qualcomm也在Computex展會期間公布多款以QST1000為核心、Snapdragon平台為基礎的口袋型可攜式裝置樣品,目前包括HTC、Mio、Inventec等廠商開始與Qualcomm密切合作。Qualcomm也推出相關參考工具套件。

關鍵字: MID  Android  Mobile Internet  Computex 2008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TI(德州儀器, 德儀Qualcomm(高通行動終端器  終端器作業系統  一般網際終端軟體  無線通訊收發器  微處理器  攜帶型主機 
相關新聞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貿澤電子即日起供貨德儀TDES9640解串器中樞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以半導體技術協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車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74.1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