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看好MEMS顯示應用 高通光電另選新竹擴廠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10年12月0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886】

根據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報導,高通光電(Qualcomm MEMS Technologies;QMT)計畫於台灣新竹再建立一座新的mirasol顯示面板廠房。這意味著高通積極擴張在電子閱讀器和平板裝置領域顯示面板市佔率的企圖心。

高通執行副總裁Steve Mollenkopf在香港證實了這項消息,他並且指出,現在已經有一些消費電子產品製造商決定採用mirasol顯示面板產品。根據Liliputing網站在上月23號的報導,電子書閱讀器製造商PocketBook預計在明年1月CES大展上展示的6款最新產品中,有1款就會採用高通光電的mirasol顯示面板。

儘管Steve Mollenkopf婉拒進一步透露這座新的廠房將花費多少資金,但是高通的財務長William Keitel在上月17日於紐約的法說會上曾經表示,高通將投資9.75億美元在新的mirasol顯示面板設施。

高通光電與台灣正崴精密策略結盟成立的高強光電(Sollink),去年6月在桃園龍潭設立可量產mirasol顯示面板的製造廠,不過這個廠房的規模並不夠大,在看好智慧型手機、電子閱讀器、平板裝置等顯示面板需求量大增的應用趨勢,現在高通光電決定要進一步擴充產能,在新竹設立另一座mirasol顯示面板廠。

Steve Mollenkopf進一步表示,新竹的廠房將可量產更大尺寸的mirasol面板,能讓高通光電在市場與主流顯示面板廠商一較長短,並且創造營收多元化的條件,同時擴大高通光電在台灣的工作團隊規模。目前在桃園龍潭的廠房,是製造5.7吋、解析度為240ppi的彩色XGA(1024×768)顯示面板。

高通光電自有的mirasol技術,以微機電MEMS製程為基礎,開發出干涉測量調節(IMOD)的反射式顯示技術。技術上,IMOD是顯示器中的像素單元,每個單元含有兩個導體板,導體板之間的光學間隙高度,可以決定由IMOD反射的光線色彩。

由於採用自然反射光作為光源,因此mirasol顯示面板無須背光設計,耗電量少,且因為具備雙穩態特性,除非畫面資訊改變,否則不需要通電,可維持電源關閉狀態,因此顯示面板相當省電。此外,mirasol面板不需要其他偏光板、液晶、彩色濾光片及主動矩陣TFT元件,結構更為精簡,也能與既有顯示器製程相容。

mirasol顯示技術可支援全彩功能和動態視訊,在戶外陽光直射條件下更具備絕佳的可視性,視角為180度,白反射率(white reflectivity)大約在30%左右,對比度為10:1,反應速度可小於1ms。

關鍵字: 電子紙  MEMS(微機電電子書  雙穩態  高通光電 
相關新聞
元太攜手台中童綜合醫院導入彩色電子紙智慧卡 提升健檢效率
夏普推出新一代整合E Ink Spectra 6與 IGZO 技術彩色電子海報
元太與愛鷗推出採用電子紙筆記的智慧設備檢測系統
E Ink元太彩色電子紙看板導入全家選品超市 提供低碳顯示技術
貿澤最新電子書重點介紹 ADI推動數位工廠新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1.43.1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