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首屆ASIA BEAT登場 激發創新創業能量
 

【CTIMES/SmartAuto 丁于珊 報導】   2014年12月0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465】

隨著科技的進步以及網路的普及,加上群眾集資平台的出現,讓越來越多人有了動手創業的想法,也讓全球掀起一股Startup創新創業風潮,儘管資金和資源有限,但仍有不少團隊已經成功地打入國際市場。而這股熱潮,除了歐美國家之外,近幾年來也蔓延到亞洲地區,為了搶搭這股大趨勢,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創研所) 今年以「募資和亞洲市場觀點」為主軸,舉辦首屆ASIA BEAT。

Asia Beat活動,在入選決賽的10個團隊中,台灣團隊QSearch勇奪「2014 ASIA BEAT」亞洲創業之星。
Asia Beat活動,在入選決賽的10個團隊中,台灣團隊QSearch勇奪「2014 ASIA BEAT」亞洲創業之星。

這次的ASIA BEAT除了聚集了亞洲各國的新創公司參與之外,也邀集各國創業社群、創業家、創投等人的參與,並針對亞洲各個市場、投資人觀點、及創新科技等議題進行討論,資策會副執行長龔仁文指出,目前亞洲的創新創業正蓬勃興起。他進一步表示,過去創新創業大多集中在歐美等西方國家,不過如今在亞洲地區,不僅中國,包含如印度等國也都是新興的重要市場,而依照不同的市場,新創團隊也可能展現不同的價值。

而在首屆的ASIA BEAT中,各個新創團隊不約而同搶搭上近來物聯網、雲端、大數據等熱門議題,紛紛推出相關的創新產品,例如台灣新創公司KalaVision將智慧手機改造為網路監視器,不僅省去硬體花費,也能夠連線至雲端管理,增加便利性。而韓國Nthing則開發出加裝感測器的盆栽,能夠監測溫度、濕度、及陽光充足量,並將數據傳送至用戶的智慧手機,Nthing表示,預計此項目將在下個月開始在Kickstarter進行募資,同時也進行市場驗證。

然而,隨著市場拓展至其他國家,針對各國皆有不同的商業法律與文化習俗,對規模尚小的新創團隊將是一大屏障,為此龔仁文表示,資策會將積極推動建立亞洲創業社群間之合作平台,首倡亞洲創業聯盟(Asia Startup Alliance, ASA)。ASA目標是希望藉此促進亞洲創業夥伴交流,帶動亞洲創業圈發展,最終期望能夠提升國際創投投資亞洲市場的意願。

關鍵字: 創業  Startup  資策會  龔仁文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遠傳電信參與3GPP國際資安標準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資策會與巴西Sergipe科技科學園區簽署MOU 拓國際合作版圖
高精地圖與基礎設施結合 為數位化基礎設施作後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人工智慧產業化 AI PC與AI手機將成市場新寵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172.2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