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报导】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050】

瑞萨电子与车用虚拟机器管理软体(Hypervisor)OpenSynergy今日共同宣布,Parrot Faurecia已在其汽车安全多显示驾驶座(Safe Multi-Display Cockpit)中,导入了瑞萨的系统单晶片(SoC)R-Car H3,以及OpenSynergy的COQOS Hypervisor SDK。其中,COQOS Hypervisor的客体作业系统为最新版本的Android?,负责在R-Car H3 SoC晶片上,同时执行仪表板功能(包括基於Linux的安全相关显示元素)和基於Android的车载资讯娱乐系统(IVI)。 COQOS Hypervisor SDK与Android及Linux共享R-Car H3 GPU,让应用程式能在多显示器上呈现,藉此实现强大而灵活的驾驶座系统。

/news/2018/09/14/1008307310S.jpg

Parrot Faurecia Automotive策略总监Frederic Fonsalas表示:「在瑞萨R-Car H3平台上运行的OpenSynergy虚拟机器管理软体技术,可为我们的前、後资讯娱乐系统提供安全性和可扩充性;而我们首款采用该技术的多显示器驾驶座网域控制器,也将於2019年与一家具代表性的欧洲汽车制造商开始配合量产。」

瑞萨电子汽车解决方案事业部━━汽车技术客户推进部??总裁吉田 直树(Naoki Yoshida)则指出:「我们很高兴能与OpenSynergy合作,这个实力强大的合作夥伴,让我们能够利用Android为IVI功能提供创新的驾驶座解决方案。而Parrot Faurecia则采用这款强大而灵活的虚拟机器管理软体来做为其2019年的生产起点,开拓了全新视野。」

OpenSynergy的CEO Stefaan Sonck Thiebaut也表示:「COQOS Hypervisor SDK充分运用了瑞萨硬体和软体虚拟化(virtualization)的扩展性所提供的优点,我们两家公司的产品可以说是非常完美的搭配。OpenSynergy解决方案所提供的关键功能包括了共享显示(让多个虚拟机能灵活且安全地共用多个显示器),而此功能可让我们的客户在设计时有更多的选择,并协助他们加快产品上市速度”。

瑞萨的车用R-Car H3 SoC,能为整合式驾驶座和连网汽车提供最隹化的功能与性能。R-Car H3 GPU及视讯与音讯IP结合了虚拟化功能,让虚拟化得以透过虚拟机器管理软体来实现,并让多个作业系统能互相独立而安全地运作。

OpenSynergy的最新虚拟化技术COQOS Hypervisor SDK,是由一安全且高效的虚拟机器管理软体所建构出来的,它可在一个SoC上同时运行多种用途的作业系统(如Linux或Android、RTOS以及和AUTOSA相容软体)的软体。它运用了R-Car H3的虚拟化功能,充分发挥R-Car H3的性能,并确保良好的可靠性。

对於可靠性要求甚高的仪表板功能,是由Linux来负责呈现。然而,虽然Linux是展示仪表板的理想作业系统,但它本身并不足以提供所需的车用安全性(ASIL)等级。因此,OpenSynergy开发了Safe IC Guard来做为其安全机制。它会在一个独立的客体作业系统上运行,并验证安全相关资讯是否有被正确地显示出来。

IVI功能会在第三个客体作业系统上(guest OS)运行,就本例来说即为Android。 COQOS Hypervisor SDK已预先整合并测试了最新版本的Android(包括Android P)。

OpenSynergy的COQOS Hypervisor SDK,能让多个作业系统同时使用R-Car H3 GPU,而不会出现干扰问题,并可存取多个显示器。举例来说,在Android上运行的IVI应用程式,以及在Linux上运行的仪表板软体,便可以共享显示器。其中的萤幕管理器能控制仪表板内的共享显示,以确保各影像内容不会遮盖到与安全性有关的关键资讯。COQOS Hypervisor SDK还包括一个符合AUTOSAR标准的CAN闸道器,可在瑞萨R-Car H3上的ArmRCortexR-R7core上运行,藉此可确保与车载网路之间的严密连接。

關鍵字: 瑞薩電子  OpenSynergy 
相关产品
瑞萨新型可程式马达驱动器IC无需感测器实现零速全扭矩
瑞萨推出高精度且稳定的电感式马达转子位置感测技术
瑞萨推出新韧体可配置感测器符合EPA及UBA标准
瑞萨推出新的马达控制ASSP解决方案
瑞萨1GHz 64位元MPU RZ/A3UL支援RTOS实现高解析度HMI
  相关新闻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测器事业 聚焦生物感测多元化应用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CLL4WK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