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雅雯报导】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5209】

协作型机器人具有巨大潜力:在厨房、酒吧、护理、农业和物流领域中,轻量化机器人可帮助单调乏味的工作实现自动化。为了能经济高效地实现这些概念,igus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展示了一种用於协作型机器人的新型模组化变速箱套件。该套件的主要零件是与马达、绝对值编码器、控制系统和控制器完全整合的摩擦优化谐波式齿轮。

igus在2021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推出经济高效、轻巧的随??即用组合,包括变速箱、编码器、控制器、驱动控制系统和马达,适用於协作型机器人。
igus在2021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推出经济高效、轻巧的随??即用组合,包括变速箱、编码器、控制器、驱动控制系统和马达,适用於协作型机器人。

igus低成本自动化领域负责人Stefan Niermann表示:「透过我们的低成本自动化解决方案,设计工程师能够以经济高效的方式推动协作型机器人的未来。这为自动化领域的带来了崭新概念:机械手臂可以在商店里冲泡咖啡或在家里清理洗碗机。协作型机器人可用於医疗以及工业领域,并完全在德国制造。」

变速箱在其中发挥特别重要的作用,因为它们是任何现代机器人的核心。动态工程塑胶专家igus去年就推出了新一代的摩擦优化谐波式齿轮,用於机械手臂第5轴上的运动。免上油的耐磨工程塑胶可改善摩擦和磨损。使用工程塑胶可以实现极其紧凑的设计和经济高效的生产。drygear谐波式齿轮可用於关节式机械手臂、直线机器人或delta并联式机械手臂的末段轴,例如,在不同的夹具系统之上。igus在2021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展示了用於协作型机器人的新型模组化变速箱套件,扩增其低成本自动化领域的产品。这种随??即用的解决方案有助於快速实现协作型机器人得构想,而无需考虑复杂的电控议题。

模组化变速箱套件尺寸为80和105,包括摩擦优化的谐波式齿轮、整合的马达控制器、电子控制装置、绝对型编码器和马达。变速箱中使用了带外齿的摩擦优化波发生器和摩擦优化挠性环,以及带外转子的无刷直流马达。在变速箱的基础上,借助附加的电子组件,就可以将单个机器人设计为协作型机器人。

igus低成本自动化主管Alexander Muhlens解释:「对於我们的轻型谐波式齿轮来说,总重量小於8公斤的机械手臂是绝隹的市场机会。对於低成本自动化中的机器人技术而言,除了负载和价格低廉,轻量化始终非常重要。轻型机器人更容易运输,可以有效地用於无人驾驶搬运系统、机器人第 7 轴,在不久的将来甚至还可用於无人机。」

将系统用於协作型机器人时,轻巧的重量也是重要优势,因为重量越小,发生碰撞时产生的力越小。完全整合的谐波式齿轮中的电子零件,就能让HRC功能成为可能。借助绝对型编码器,可透过马达电流安全地限制力和扭矩。为此,igus采用双编码器,在关节前後进行测量,以检测力和扭矩并做出相应的反应。

完全整合的新型谐波式齿轮将在今年用於新型igus协作型机器人ReBel。这一代机器人将更加苗条,并且由於整合了带电子电力装置的BLDC马达,其性价比更高。Alexander Muhlens指出:「我们的目标是以2900欧元的价格向市场供应 ReBeL,即使是小批量订单。它能够承重2公斤,工作距离达650毫米,重量小於10公斤,最短运行周期为200万次循环。」

从变速箱、各种机器人运动技术到控制系统,协作型机器人变速箱套件将补充igus在低成本自动化领域的广泛产品组合。新型模组化变速箱系统也将在RBTX.com上贩售。透过线上市场,感兴趣的使用者可完全根据个人需求和预算,将其机器人装置与视觉、安全性或夹爪零件结合在一起。

關鍵字: 变速箱  电流回路  馬達  协作机器人  自动化  igus 
相关产品
igus推出轻量化ReBeL协作机器人仿生手
igus马达控制系统快速设定 无须程式设计协助
新型 igus 拖链系统适用於无尘室 SCARA 机器人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随时随地近距离体验世界
igus为医疗技术合作专案提供免润滑微型滑轨
  相关新闻
»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测器事业 聚焦生物感测多元化应用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AFIONA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