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柯紀仁报导】   2021年05月1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636】

一周以来,全台高温直??30度,民众的居家用电量大增。依据消防署最新火灾统计数据,「电气走火案件」已超越去年位居第一的炉火??调,成为建筑物火灾的主因。不久前,台湾科技品牌Brook Livin成功研发第一台能够检测居家「??座」与「电线」的轻便装置,体积仅手掌大小,使民众能自行进行「宅电健检」,远离电线走火风险。

「WIRECARE宅电防护员」已研发完成,预计今年五月於台湾知名群众集资平台进行公开募资,预计市售价格为台币2,580元。
「WIRECARE宅电防护员」已研发完成,预计今年五月於台湾知名群众集资平台进行公开募资,预计市售价格为台币2,580元。

内政部统计自2020年起火灾死亡案件的肇因,「电气因素」位居第一,光是电气因素所造成的火灾就高达2,875起,造成66人死亡。直至三月底,电气引发的火灾与去年同期相比,电气走火灾情不减反升;等於平均每3小时,台湾就发生一场电气火灾。

然而,目前检测??座、电线的过程复杂,往往需专业人士具备特殊仪器到府测量,使民众难以养成「定期检测电线」的意识,随着屋龄老化,居家电线老旧问题日趋严重,走火案件因而逐年提升。

据我国消防署指出,造成电线走火的主因有三点:??座积尘、锈蚀,以及墙壁内电线受潮破损,或是老屋配电超过负载,都有可能直接导致住宅发生火灾,这些隐藏在墙内的线路危机,消防署呼吁民众不可轻忽。

因此,Brook Livin长期关注居家用电安全议题,独步全球研发「 WIRECARE宅电防护员」的轻巧检测装置,让民众自行测量屋内「电线、??座健康程度」,运用清晰明了的三色指示灯,取代专业仪器的繁杂的指针与数字,准确判读家中的老旧??座、电线,从健康到危险的灯号提醒,让消费者可决定是否需检修或更换??座。

「WIRECARE宅电防护员」使用仅需一个步骤,??上??座即能检测,检测过程仅约10秒,能够快速得知电线健康状况,相当省时省力。不仅可用於??座,连延长线都能够检测,使用范围相当广泛。

關鍵字: Afet Onleme 
  相关新闻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测器事业 聚焦生物感测多元化应用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5P5QP4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