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报导】   2018年05月1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783】

美高森美公司(Microsemi Corporation) 推出与第一家客制化开源半导体产品的无晶圆厂供应商SiFive最新合作开发的HiFive Unleashed扩展板。

美高森美和SiFive推出HiFive Unleashed扩展板,协助Linux软体和韧体开发人员首次构建。
美高森美和SiFive推出HiFive Unleashed扩展板,协助Linux软体和韧体开发人员首次构建。

SiFive作为美高森美Mi-V RISC-V生态系统合作夥伴,凭藉双方的策略关系来扩展了SiFive的HiFive Unleashed RISC-V开发板的功能,进而使韧体工程师和软体工程师能够在1GHz 以上 RISC-V 64位元中央处理单元上编写Linux应用程式。

美高森美的HiFive Unleashed扩展板让开发人员在获奖的PolarFire 可程式设计逻辑器件(FPGA)阵列中实现客制化的周边。

开发人员可把标准PCI Express (PCIe)设备、USB和安全数位卡??入HiFive Unleashed,从而连接到SiFive的Freedom U540 RISC-V处理器,以实现完整的RISC-V个人电脑。

美高森美可程式设计业务部门产品规划负责人Ted Speers表示:「我们与SiFive 合作的HiFive Unleashed 扩展板和HiFive Unleashed开发板为更广泛的Linux市场提供了非常强大的RISC-V开发平台,双方联手推动RISC-V指令集架构(ISA)和我们的Mi-V生态系统加速发展。我们的成本最隹化、低功耗中等规模PolarFire FPGA器件是嵌入式开发工程师实现客制化周边的理想解决方案。」

HiFive Unleashed扩展板和HiFive Unleashed让设计人员在运行於1 GHz 以上的现代化RISC-V CPU上开发完整的Linux应用程式,使得这些器件非常适合通讯、工业、 国防、 医疗和航空电子市场中的各种嵌入式应用,包括控制面解决方案、图像/视讯处理、机器学习、控制处理、时间敏感网路、加密和信任根、安全无线通讯和飞机连网。

SiFive共同创始人兼技术长Yunsup Lee表示:「美高森美长期以来一直是SiFive的策略性合作夥伴,其HiFive Unleashed扩展板协助RISC-V社群继续推进开源硬体的发展。凭藉HiFive Unleashed 扩展板,美高森美正在推动下一波RISC-V创新。我们期待着两家企业持续合作,并且迫不及待想看到我们的技术将会实现哪些产品。」

HiFive Unleashed扩展板提供众多附加功能,包括PCIe根联合体、SATA埠、M.2 SSD埠、两个USB埠、HDMI、DDR4记忆体扩展、由eMMC管理的NAND快闪记忆体和安全数位卡??槽。

非盈利RISC-V基金会执行总监Rick O'Connor表示:「RISC-V基金会赞扬美高森美和SiFive合作为RISC-V提供全面Linux软体发展平台的成果。许多商业和开源开发人员在其运行於Linux的设计中采用RISC-V。特别是现今嵌入式市场出现了越来越多运行Linux的设计,美高森美 / SiFive RISC-V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个瞩目的开发环境。」

RISC-V是免费且开放的ISA,通过开放标准协作推动实现处理器创新的全新时代。由於ISA已被冻结,已编写的软体将始终在RISC-V核心上运行,并且由於RISC-V IP核心未加密,可确保封闭式体系架构不可能实现的信任和认证。

美高森美於五月七日至十日在西班牙巴赛隆纳举办的RISC-V研讨会上展示该平台。

關鍵字: RISC-V  Linux  美高森美 
相关产品
新思科技利用全新RISC-V系列产品扩展旗下ARC处理器IP产品组合
Imagination推出RISC-V CPU的微控制器IP 满足异质运算需求
IAR Systems针对Linux推出组译工具 为RISC-V架构扩充功能安全
晶心宣布AndeSight IDE v5.0新升级 加速RISC-V AI与IoT应用开发
支援RISC-V高成长 Imagination GPU用於赛??的AI单板电脑
  相关新闻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测器事业 聚焦生物感测多元化应用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7YRL06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