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612】

二氧化碳应用领域又有新突破,日前被首次用於合成运动地坪的生产,帮助节省原油。近日,全球第一个由二氧化碳制成的运动地坪在德国西部城市克雷菲尔德一家着名体育俱乐部的曲棍球场亮相。

将二氧化碳应用於运动地坪生产
将二氧化碳应用於运动地坪生产

这一极具永续性的新型材料来自材料生产商科思创,其开发的一种开创性二氧化碳运用技术目前已具备市场成熟度。该创新技术可以节省生产过程中高达五分之一的原油需求,为资源保护和回收管理做出贡献。

应用於该地坪的二氧化碳包含在黏合剂中,或者更准确地说,是包含在黏合剂的一种成分中,即所谓的多元醇。目前这一由科思创开发,品牌名为cardyon的新型二氧化碳材料已被用於生产软质聚氨窬泡棉,最终应用於床垫和软垫家俱,相关产品已经上市。随着这一运动地坪的诞生,该产品的应用领域进一步扩大。

使用二氧化碳,节约石油资源

科思创执行长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使用二氧化碳作为新型原材料可以使化工和塑胶产业的生产更具永续性,因此前景可期,如此一来,我们就可以将二氧化碳的利用形成封闭循环,从而节省石油资源。在此基础上,我们希??将我们的各种产品尽可能地应用於多种领域中,这也符合我们『开创精彩世界』的愿景。」

这款以二氧化碳为基础的新型黏合剂,首位客户是运动地坪生产商Polytan,该公司采用这一材料和橡胶颗粒生产弹性地板,Polytan总部位於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布格海姆,隶属於Sport 集团。

Sport 集团采购经理Daniel Klomp表示:「我们非常重视永续性原材料的使用,并且一直致力於寻找在生态保护方面比传统产品更明智的替代品。理想情况下,甚至连产品的品质都可以因此改善。这些科思创透过cardyon都做到了。」

这一全球首个由二氧化碳制成的地坪位於「克雷菲尔德曲棍球和网球俱乐部」。此历史悠久的俱乐部拥有德国最顶尖的曲棍球场之一,曾多次作为国际赛事和锦标赛的举办地。

地坪铺设在一个99米长、59米宽的运动场上,作为上方人造草坪的垫层,其全新亮蓝色的人造草坪同样由Polytan制造。「体育不仅关??健康,同时还可以促进永续发展。我们正透过新装修的曲棍球场证明这一点,新球场必定会让我们的俱乐部更具吸引力。」俱乐部经理Robert Haake表示。

创新技术

科思创携手合作夥伴共同研发了一项极为环保的技术,使利用二氧化碳作为原材料生产塑胶变为可能。该技术使用二氧化碳作为碳源代替以石油为基础的原料,高达20%的传统化石原料可被取代。

科思创在位於科隆附近的多马根基地生产这一新型以二氧化碳为基础的多元醇,其所需二氧化碳来自一家相邻的化工企业,二氧化碳恰好是这家企业的??产品。

關鍵字: 二氧化碳  covestro 
相关产品
科思创首批二氧化碳基产品开始出货
  相关新闻
» 工研院8度抡下爱迪生奖 1金3银科技谋求美好生活
» 博世专注创新、合作及收购 跨足医疗、碳中和领域逆势成长
» 台纽医卫交流 MET基金会与Waipapeira Trust签署产业合作MOU
»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 汽配、车电、智慧移动联展开幕 揭露360度移动新时代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94JAP8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