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玨报导】   2022年03月0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701】

因应近年真无线耳机(TWS)等穿戴装置市场快速增长,光程研创(Artilux)於今日宣布,世界第一款配备NIR与SWIR超广谱红外光的感测平台,可同时搭载VCSEL阵列雷射器或LED以及基於CMOS制程和诌矽(GeSi)技术的感测器登场。此为新款拥有轻薄小巧外型和超低功耗的光学感测平台。

Artilux推出全球首款以CMOS制程且涵盖NIR和SWIR光谱的感测平台,带动穿戴装置结合数位健康的新应用。
Artilux推出全球首款以CMOS制程且涵盖NIR和SWIR光谱的感测平台,带动穿戴装置结合数位健康的新应用。

近年来超广谱(NIR/SWIR)光学感测应用愈来愈广泛,不论是从智慧手表的生命徵象监测,或是到TWS耳机的入耳与皮肤侦测,因此,具有成本效益和节能的光学元件,即成为满足使用者需求的关键因素,包括:LED、VCSEL、边缘发射镭射器和SWIR感测器等。

举例来说,TWS耳机中的皮肤侦测,需要SWIR波段感测器以执行更透彻和准确的入耳侦测,藉由稳定的波长、低功耗、省电、低成本、小尺寸和更高的灵敏度,提供顺畅连接音讯的沉浸式聆听体验。此次光程研创发表的超灵敏SWIR光学感测平台,整合光程研创独家专利的诌矽(GeSi)技术以及CMOS制程,同时将类比前端(AFE)和数位功能集成至单一晶片,并透过Lumentum在高性能VCSEL阵列领域中940nm和1380nm的技术,实现轻巧且具经济高效的超广谱光学感测解决方案。

「我们很高兴这次与Lumentum合作,发表创新的多光谱光学感测平台。」光程研创产品与营运事业总经理林德松表示:「透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各种广谱NIR与SWIR的情境正被应用在消费产品中。为了因应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Artilux Aware系列产品拥有最具成本竞争力的SWIR光学感测平台,它可与VCSEL和LED功能相辅相成,为TWS耳机以及其他穿戴装置提供高效能的入耳和皮肤侦测,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为这个蓬勃发展的SWIR市场持续加值并开拓新商机,提供更贴近生活应用的服务。」

Lumentum公司3D感测产品总监David Cheskis说道:「自从发展了第一个为NIR波长3D感测应用在VCSEL技术的量产能力,我们不断精进,持续为新兴消费应用来创新下一代技术和解决方案,因为,SWIR市场随着新的感测技术发展而会更蓬勃成长,我相信我们所推动的1380nm VCSEL将会是一个关键的新里程碑。」

随着TWS耳机和智慧手表需求的普及,穿戴装置设计有??迎来更多的新型功能,未来亦将具有更多内置的非侵入性生物感测功能。

由於SWIR感测具有多种光学特性,包括多样化的生物辨识检测、材料识别、提高眼睛安全性、减低来自太阳光和环境杂讯的干扰等,因此,可在市场上穿戴装置的差异化中发挥关键作用。此外,光程研创将透过LED、VCSEL和EEL元件发展轻巧、具成本效益、以及从850nm到1550nm的光学感测解决方案,以实现多种传统和创新功能应用体验。

關鍵字: 光学感测平台  光程研创  Artilux 
相关产品
USB4光通讯晶片导入量产 Artilux布局全面支援消费型传输需求
  相关新闻
» 林业保育署屏东辖区以太阳能建置打造绿能环境
» 台湾光电厂商联袂叁加美西光电展 展现光电等先进技术与服务
» 国研院启动「超精密加工联合实验室」 大昌华嘉支援学研界培育光学加工人才
» 应材与Google合作 推动下一代AR运算平台
» 渔电共生以养殖为本 绿能加值为主轴发展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X9V0Q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