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Maxim全新PMIC 優化汽車ADAS的供電設計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報導】   2018年07月1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031】

Maxim推出最新系列電源管理IC (PMIC),幫助設計者優化汽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功耗管理,實現高性能、小尺寸、高效率和電氣保護。

Maxim 發佈全新PMIC,優化汽車ADAS的供電設計,電源管理IC提供高性能、小尺寸、高效率,並為先進汽車子系統提供所需保護。
Maxim 發佈全新PMIC,優化汽車ADAS的供電設計,電源管理IC提供高性能、小尺寸、高效率,並為先進汽車子系統提供所需保護。

ADAS因其大幅提升車輛安全性、增強駕駛體驗,它的大部分功能已經或很快將成為汽車的強制要求。這些功能包括:智慧制動防撞系統、GPS/導航、自我調整巡航控制、車道保持、車道偏離報警以及備份/全景影像。儘管這些功能在設計上非常受重視,但是對於ADAS系統設計者來說,在惡劣的汽車環境中保持穩定的直流供電面臨著非常嚴峻的挑戰。

Maxim針對應用優化的IC陣列可以調節、管理和保護直流電源。這些產品為ADAS系統設計者解決了關鍵問題,提供獨特的封裝尺寸、高工作效率、低靜態電流、整合ASIL-B/D電氣保護,以及低EMI。

Maxim已發佈的PMIC系列產品包括:MAX20019雙通道同步降壓轉換器、MAX20087 四通道攝像頭電源保護器、MAX20075和MAX20076同步降壓轉換器、MAX20014三路輸出轉換器。

MAX20019雙通道同步降壓轉換器 — 提供小尺寸的3.2MHz雙通道降壓電源配置,封裝尺寸為2mm × 3mm (最接近的競爭方案只能提供2mm x 2mm或3mm x 3mm封裝尺寸的單通道方案)。

MAX20087 四通道攝像頭電源保護器 — ASIL-B/D攝像頭模組保護器IC包括一個I2C介面,可指示過壓/欠壓/故障條。件;監測多達四路600mA同軸通道,並隔離各個攝像頭模組的故障

MAX20075和MAX20076同步降壓轉換器 —— 具有業界最小靜態電流,提供峰值和谷值模式選項;與競爭方案相比,為常備電源應用提供高達91%的峰值效率,同時提供40V拋負載容限

MAX20014三路輸出轉換器 —— 具有一路同步升壓和兩路同步降壓轉換器,可實現尺寸更小、更簡潔、成本更低的設計(競爭方案要求兩片IC加分離式元件);工作在2.2MHz開關頻率並提供擴頻功能,有效降低EMI,採用4mm x 4mm封裝尺寸。

「隨著汽車市場開始提供更多的先進駕駛功能,尤其是ADAS功能,對高階PMIC需求的增長產生了直接影響。」IHS Markit資深電源IC分析師Kevin Anderson表示:「我們預測,到2023年,汽車應用領域的電源半導體(分離元件、電源模組和電源IC)市場規模將從2016年的79億美元增長到137億美元。」

「設計者必須滿足苛刻的要求以及嚴格的限制,而標準元件的效果並不理想。」Maxim Integrated汽車事業部業務管理總監Warren Tsai表示:「憑藉我們精心設計的專用系列IC,Maxim可不斷滿足ADAS設計複雜而獨特的需求。」

關鍵字: ADAS  PMIC  電源管理  Maxim 
相關產品
Nordic Semiconductor量產高整合nPM1300 PMIC
瑞薩新款ASIL B電源管理IC適用於車用攝影機
ROHM針對高性能ADAS和雷達應用 推出300mA小型車規LDO穩壓器
ROHM推出車電多螢幕SerDes IC 提升車電功能安全
瑞薩推出高整合度藍牙低功耗無線SoC新品
  相關新聞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測器事業 聚焦生物感測多元化應用
»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16.15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