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9年01月0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337】

随着各国环保税正式开徵,家俱产业转型为绿色制造迫在眉睫,而其中以水性化为核心的环保涂装升级,成为各企业品质升级的必经之路。以多次负责G20等国际大型会议家具涂装的圣奥集团为例。

在德国材料制造商科思创等上游合作方的技术支持下,圣奥采用了水性双组分和水性UV技术,漆膜性能不仅可以与溶剂型涂料媲美,在大面积使用时其光泽度和耐磨性更超越了溶剂型涂料。

圣奥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吕锦明表示:「作为中国办公家俱的第一品牌,圣奥始终秉承『创造完美办公生活环境』的经营理念,致力於追求让办公家俱变得更环保、更智慧、更贴近办公需求。而『油改水』的技术革新无疑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早在2003年,圣奥就开始接触水性涂料,在10馀年的摸索历程中,圣奥也经历了各种挑战,直至2015年,圣奥才终於全面启动「油改水」专案,而这有赖圣奥合作方包括展辰涂料和科思创的全力支持。

圣奥实木厂厂长郭云峰表示:「采用环保水性涂料替代溶剂型涂料,能有效提升现场工作环境,另一方面也为客户带来了更舒适的体验。在科思创、展辰与圣奥的协力合作下,不仅产品的环保性能好,其表面效果如光泽度、耐磨性等也比传统产品更加完美,在用户端皆有囗碑,使圣奥的家俱产品可以与国际顶尖家俱商的产品相媲美。」

作为圣奥的重要合作方,同时也是水性木器涂料的产业先驱,展辰涂料在相关领域的技术研究已长达十多年。据展辰涂料轮值总裁刘顺介绍:展辰从2010年就开始协助圣奥进行「油改水」的工作。

为满足圣奥办公家俱对产品品质的高要求,展辰透过筛选向其推荐了水性双组分方案。采用科思创双组分水性聚氨窬技术不仅能把涂料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降低到100 g/L以下,亦能够为家俱带来高丰满度、细腻的手感和优异的表面性能,包括抗刮擦性、耐水性和耐化学品性。此外,水性漆让家俱表面有丰满且细腻的木纹肌理和舒适的亮光感受,增加实木家俱的美感,并可承受反覆擦洗,让家俱持久如新。

经过多年的探索和累积,展辰基本已建立一套完整的产品体系和着色体系,在实践过程中亦得心应手。虽然水性木器涂料在基材填充等方面与传统溶剂型涂料相比略显不足,需要进一步完善,但对产业未来而言,水性化的前景光明。

作为聚氨窬技术的发明者,科思创坚持致力於聚氨窬的技术创新,引领涂料产业的永续发展。科思创透过与展辰、圣奥等企业的合作,不断促进产业链的合作夥伴实现技术转型升级,实现更永续的发展。

科思创涂料、黏合剂及特殊化学品业务部大中华区??总裁陆伟国表示:「水性技术在未来十年非常值得期待,因为未来十年环保的趋势已非常清晰,同时相关的技术解决方案也已经成熟。作为产业的带头者,圣奥等下游龙头企业增强了整个产业对水性涂料的信心,为产业的转型升级发挥良好的示范作用。从长远角度来看,水性涂料还有一些应对配套诸如废水处理等问题尚待解决,但总体而言,其更加节约化的特色将越发突显。」

關鍵字: 绿色家俱  科思创  圣奥 
相关产品
科思创推出90%消费後回收再生聚碳酸窬 可应用於消费电子
降低碳足迹 科思创全新特殊薄膜50%碳含量来自植物基
2019天下企业公民国际论坛 科思创推永续驱动创新、打造未来城市
科思创热塑性复合材料重新定义轮毂设计 塑造汽车新外貌
科思创永续聚氨窬解决方案 打造健康 、静谧车内空间
  相关新闻
» 高医大与阳明交大合作研究成果 促进医疗创新应用
»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 经济部携手奇美开发固碳PC技术 净零城市展14项创新科技
» 联齐推表後储能 需量预测AI提升光储能效 17%
» 2024台北国际烘焙暨设备展3/14-17南港展览一馆盛大开展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8MW5S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