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8年06月09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2959】

希捷科技今年三月在美国OCP高峰会上与合作夥伴发表最新验证点(proof point),说明其先进的HAMR与双磁头驱动臂技术持续进展,并已取得可靠成果,广获客户及业界采用,近期将纳入希捷Exos企业级硬碟之中。

希捷先进的热辅助磁记录(HAMR)与双磁头驱动臂(Multi Actuator)技术更甚成熟。
希捷先进的热辅助磁记录(HAMR)与双磁头驱动臂(Multi Actuator)技术更甚成熟。

希捷表示,最新MACH.2双磁头驱动臂技术创下硬碟最高速度新纪录,持续吞吐量可达480MB/s。此技术目前已被纳入至开发产品组(development unit)中,供客户在产品推出前进行测试。

希捷的先进工程团队亦发表了HAMR技术稳定度的最新突破,在长期稳定度测试中,HAMR读写头可超越客户需求的20倍之多,达到史无前例的成果。

希捷技术团队指出,合作夥伴已开始将 HAMR及MACH.2 双磁头驱动臂技术纳入整合开发,像是最新的希捷Exos X14硬碟以及Nytro Data Center NVMe固态硬碟系列。

对於与微软的合作,希捷企业应用行销企划经理Tony Glavis表示:「对希捷以及我们的云端供应商夥伴来说,MACH.2双磁头驱动臂技术每TB的IOPS表现是一项重要的胜利。我们希??加速成本敏感的储存层的技术创新效能,而MACH.2

办到了,它缩短终端用户的反应时间,并帮助云端夥伴达成SLA要求。随着HAMR容量持续跃进,加上MACH.2提高IOPS,就能在稳定效能的同时改善成本效益。」

希捷工程师创下硬碟串流资料速度的新纪录,希捷硬碟搭配MACH.2技术後,持续数据吞吐量可达480MB/s,为单一硬碟史上最快,也比15K硬碟快六成。

希捷MACH.2技术运用两组独立驱动臂,同步传输资料至电脑主机,为单一硬碟的IOPS效能加倍。

未来硬碟磁录密度提高後,会对效能产生更大压力,希捷MACH.2技术将有效抵销这些压力。换言之,客户使用资料密集应用时,仍可确保最高硬碟效能,同时管理不断增加的庞大资料量。

MACH.2改善了单一硬碟平行资料进出的效能,资料中心电脑主机可分别自硬碟不同区块取用及接收资料,不仅克服容量增加後不易取用资料的障碍,更让个别硬碟的IOPS效能加倍。

希捷工程团队也公布了最新内部稳定度测试结果,HAMR读写头表现远超过业界标准,较客户需求高出20倍。

目前业界标准规格期??近线硬碟每年可传输550TB,或在五年内达到2750TB,以一颗有18个读写头的硬碟来说,每个读写头需在五年内稳定传输152TB。希捷开发团队所展示的成果中,HAMR单一读写头可稳定传输资料达6000小时,相当於3.2PB的资料,比业界规格要求高出20倍以上。

对布建在资料中心的HAMR硬碟有何影响?希捷企业级产品规划总监Jason Feist指出:「在符合业界规格的硬碟中,若所有读写头在现场的写入时间均达100%,等於每个读写头要写入152TB(或0.152PB)的资料。然而,实际写入时间不可能达到100%,不过HAMR读写头已经能写入3.2PB的资料量了。」

希捷HAMR和MACH.2技术结合之後,能达到最大硬碟容量,并确保效能高於资料中心客户规格需求。

为什麽希捷要研发各项先进技术?想像一下环绕你周围的资料领域,帮助你茁壮、成功、连结、回忆并珍惜挚爱的一切资料;现在再想像如果有天你必须放弃其中的九成,并生活在只能留下10%的回忆、10%的知识、10%的软体应用的未来世界。若把这些资料想像成照片,这就像是这些照片变成低画质、颗粒大、灰阶的影像。

如果没有HAMR结合多项科技跃进、扩大容量,以及希捷MACH.2技术快速取用庞大资料库,那麽这恐怕会是未来可能的样子。

Feist表示:「HAMR与MACH.2都是希捷科学家与工程师团队最新的重要研发进展,也是希捷长久追求技术突破的成就。」他强调,「科技进步不会在此停下脚步。现有研究将为未来奠定基础,在未来世界里,历史不只是模糊的阴影,我们将与夥伴携手合作,创造并实现这项愿景」。

希捷HAMR和MACH.2技术可并行发挥加成综效,创造次世代容量与效能,这些技术近期也将纳入希捷Exos企业级硬碟之中。

關鍵字: 双磁头驱动臂  热辅助磁记录  希捷科技 
相关产品
Seagate为多使用者的商企RAID 推出 IronWolf Pro 24TB
Seagate企业级Nytro SSD满足超大规模工作负载
群联推出企业级PCIe Gen4 SSD解决方案X1
Seagate全新Exos AP运算储存平台采用AMD EPYC处理器强化整合效能
Seagate推出SkyHawk AI 18TB硬碟 多道串流支援大规模智慧影像系统
  相关新闻
» 筑波科技携手LitePoint共创5G、Wi-Fi 7、UWB无线通讯新境界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QVJBO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