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报导】   2020年05月1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723】

震旦集团旗下通业技研引进Stratasys公司解剖学专用3D列印机,可藉由还原COVID-19肺部感染模型来协助医学进行病毒研究分析和疫苗研制工作。

Stratasys的J750 DAP 3D列印机制作的医疗3D模型能够呈现细节和细微结构,具有逼真的触觉。
Stratasys的J750 DAP 3D列印机制作的医疗3D模型能够呈现细节和细微结构,具有逼真的触觉。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除造成物资短缺外,同时也造成医疗器材产业断链危机,面对此波疫情「3D列印」已积极投入相关制程,如面罩、呼吸装置等医疗物资。依据市调公司IDTechEx报告显示,医疗3D列印设备市场於2029年将达61亿美元,其中复合年增长率高达18%。震旦集团旗下通业技研於今年5月正式引进Stratasys解剖学专用的「J750 DAP」3D列印机销售,抢攻医疗3D列印市场。

3D列印应用在医学领域已不稀奇,而在Stratasys J750 DAP推出後又将3D列印技术的革新更推上一层楼,不仅?明医生可透过模拟病患器官的模型,更深入了解患者复杂的病况,作为练习用途或医疗培训以提高医技,还可大量利用3D列印制作的早期测试医疗设备开发、优化生产设计以降低成本。

3D列印发展近30年,从技术发展到技术应用,对Stratasys而言,如何保持自身的技术和解决方案的领先优势,将成为制造业的下个起飞关键。通业技研於2020年3月完成J750 DAP系统的运作及测试,5月起正式对外销售,并推出代客列印服务,为顾客列印逼真的医疗3D模型,协助医学院或外科医生培训教学使用,为医疗产业带来更精准与多元的医疗3D列印服务。

现今各界医学专家全力以赴展开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病毒研究和疫苗研制工作。Stratasys公司以大陆首例肺炎感染者确诊5天时的肺部CT资料进行3D重建,利用最新的J750 DAP 3D列印机和Polyjet 3D列印材料灵活调整萧氏硬度、透明度及色彩,制作出逼真的COVID-19肺部感染模型。在模型中可见新型冠状病毒的毛玻璃状影像特徵清晰呈现,有助於医学专家更直观地进行病例实体分析。

除此之外,因应美国疫情严峻且防疫面罩缺乏,Stratasys以自家3D列印技术协助设计医疗面罩、面罩调节器及采检棒等医疗设备,也开放相关设计文件,呼吁美国当地3D列印商店,加入协助生产抗疫器材元件的行列。

Stratasys公司旗下设备包含数十种,适合应用汽车、消费性(电子)产品、航太、鞋业以及教育研究等,当然最大的卖点也包含医疗产业及牙科应用,原因在於使用PolyJet以单层0.014mm着名,加上软硬材料复合打造50万种色彩,2019年底再度推出J750 DAP解剖学专用3D列印机,以超写实解剖模拟和生物力学逼真度,再次於医疗3D列印领域独领风骚。

J750 DAP 3D列印机可用於制作具有逼真触感的医疗3D模型和解剖结构模型,减少传统流程中,使用动物实验室合成模型的必要性;与合成模型和生物模型相比,借助J750 DAP 3D列印机可节省最高70%成本,协助医学界进行测试和培训演练,不仅能够降低成本、增加效率,也更符合医疗道德规范。

DAP列印的特色

1?真实性:将材料与软体相结合,模拟人体解剖结构的真实触感。

2?简易性:在GrabCAD Print中选择所需的解剖结构轻松模拟复杂的病理状况。

3?独有性:三项独特新型材料,可轻松列印心脏、血管和整形外科方面的医疗3D模型。

關鍵字: 3D打印  震旦 
相关产品
igus新型雷射烧结材料打造出3D列印耐化学品耐磨零件
金仪推出AIoT空间防疫方案
企业管理远距、零接触、可追踪 震旦云六大方案助推防疫
igus新型摩擦优化线材可打造零件坚固耐磨
igus新型SLS材料 高效制造3D列印静电导电耐磨件
  相关新闻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工研院CES展後赋能科技创新 掌握AI产业链商机可期
» 震旦云以AI离职率预测协助企业高效管理人才
» 国科会TTA偕新创团队挑战CES 2024 共创全球科技产业新纪元
» 圆展4K双镜头声音追踪摄影机获台湾精品银质奖
  相关文章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 化创意为剑 『Epson LW-600P』用巧思为商务加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II5LG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