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540】

爱立信推出新无线产品 ━ AIR3246,可用於大规模阵列天线(Massive MIMO),不仅支援4G/LTE及5G NR(New Radio)技术,亦是爱立信第一款针对分频双工(FDD)的5G新无线电技术产品。

随着新产品的推出,将可协助电信营运商,为目前使用中频频谱的用户提供5G服务,并进一步提升LTE网路容量,而服务优化的效果又以大型都会地区最为显着。

目前爱立信5G平台已推出的三项产品中,分别为支援5G与Massive MIMO的分时双工(TDD)无线产品,以及核心、传输、数位支援与安全元件。随着新产品的推出,将使爱立信成为业界拥有最完整的5G产品组合,期??能协助电信营运商取得5G先机。

爱立信网路事业部门负责人Fredrik Jejdling表示:「5G平台自今年二月推出以来持续扩大服务内容,期??透过新的无线产品进一步帮助电信营运商为现有用户提升4G容量,并以相同的硬体迎接未来的5G。此外,我们还为新产品配置了一系列的网路服务,能简化客户的5G旅程。」

根据爱立信2017年最新发布之「爱立信行动趋势报告」指出,行动数据总流量在2016年第一季和2017年第一季之间成长了70%。并预计全球的行动数据流量将在2020年增加为目前的八倍。其中行动用户使用手机观看、分享、传输视讯及音乐的用量,已经大幅超越以往,因此对高速度的要求将永无止境。爱立信分析全球大型城市地区的4G网路效能统计发现,在尖峰时段,智慧型装置发生网速不够的机率高达20%。由於Massive MIMO是从4G通往5G的关键技术,不仅可扩充行动数据传输容量,同时还可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Dell'Oro集团资深总监Stefan Pongratz表示:「正如载波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是增加行动宽频网路容量的关键技术,Massive MIMO可??在下一阶段升级过程中成为主要的扩充技术,协助顺利迈向5G领域。预计2021年,在高流量及大型都会地区,将大量设置10M LTE大型基地台,服务供应商将能利用大规模MIMO来提高频谱效率以增加营收。」

FDD Massive MIMO正是美国电信营运商T-Mobile的测试项目之一,已在位於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设置的三个站点。这将是标准化的Massive MIMO第一次在FDD中频频段应用於商用LTE传输。

T-Mobile技术长Neville Ray表示:「T-Mobile的全速前进与爱立信新世代的技术,将让LTE再升级,并为未来的5G做准备。当电信业者努力在支撑无限制提供网路的压力,我们的Un-carrier专案则推出更先进的技术,全面地为消费者提供更高的网路容量和数据传输量。我的意思就是:我们让美国最好的无限量网路还要更好!」

支援Massive MIMO的FDD技术可提高3倍的网路容量,以及5倍的用户数据吞吐量,进而明显提升终端用户在使用行动服务时的网路效能。现今的基地台主要使用FDD技术及相关设备,并可在不同的频段上分离出上行及下行链路串流。

继爱立信於今年稍早推出了5G核心转型服务後,目前正持续发表一系列协助电信商以筹备、动员及推出亮相等三步骤迈向5G的服务。系列服务内容包括:根据爱立信在全球各地的测试,为早期关键步骤做好准备;积极动员,为5G的成功推出建立所需的技术与营运资源;透过全面快速的网路部署推出5G,确保服务的顺利运行。而以上这些新的5G服务,皆采用爱立信的工程智慧Engineered Intelligence,可能结合人与机器的最隹功能,提供自动化、机器学习与人工智慧工具等功能。

其中,爱立信5G平台包括5G核心网、无线接取及传输产品组合,以及OSS、BSS、网路服务及安全性的部分。

關鍵字: 5G  Massive MIMO  爱立信 
相关产品
R&S新款3GPP 5G一致性测试解决方案缩小设备占地面积
贸泽即日起供货Molex 5G毫米波射频软排线对板连接器
ST汽车级导航及航位推算模组 可简化设计并提升性能
Microchip推出首款SoC网路同步解决方案 为5G无线设备提供 超精确授时
是德科技新网路标竿测试解决方案 可在多个4G和5G网路中验证体验品质
  相关新闻
» 筑波科技携手LitePoint共创5G、Wi-Fi 7、UWB无线通讯新境界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1TZNY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