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197】

高效能感测器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半导体(ams AG),今(10)日推出一款微型光谱感测器晶片,能够为可?式行动设备提供实验室级多通道颜色分析功能。

艾迈斯推出新型多通道光谱感测器,促行动设备颜色和光线测量市场发展。
艾迈斯推出新型多通道光谱感测器,促行动设备颜色和光线测量市场发展。

在手机或附件等终端产品中,艾迈斯半导体推出的新型AS7341与同类竞争产品相比,能够在更广泛的照明条件下提供更准确的光谱测量。新型感测器尺寸小巧,因而更容易整合到手机和其他可携式装置中。

艾迈斯半导体光学感测器业务部门资深行销经理Kevin Jensen表示:「AS7341是小封装光谱感测器技术取得突破的代表性产品,适合安装在手机或消费设备中。它在同类产品中尺寸最小,提供11个测量通道,与锁定消费性市场的其他多通道光谱感测器相比,其光灵敏度更高。」

AS7341晶片提供精确的光谱测量,有助於实现更出色的自动白平衡、更可靠的光源识别,并且整合光源闪烁检测功能,能够为消费者带来诸多好处,包括提升手机相机的效能。

该技术能够更准确地再现颜色,最大限度地减少环境光源失真,进而获得更清晰逼真的照片。利用PANTONE配色系统,AS7341还可以让消费者按照自己的颜色喜好使用手机对织物等物体进行配色。

Variable推出的Spectro 1便携色度计可以展示出AS7341提升颜色测量性能的能力。Variable已在Spectro 1中采用AS7341,以合理的消费价格,提供专业级颜色测量。该产品可以在400nm至700nm可见光谱范围内,以10nm增量提供高度可重复的光谱曲线资料。这种功能以前只有专业级分光光度计才具备,但其成本是可?式Spectro 1的10倍以上。

Variable首席执行官George Yu表示:「在我们看来,没有光谱感测器IC能够像艾迈斯半导体的AS7341一样,以如此小巧的封装尺寸提供与其媲美的多通道功能。小尺寸是关键优势;与手机应用整合是Spectro 1的亮点之一,我们设计的产品尺寸要足够小,确保能够单手轻松操控。AS7341能够提供多通道光谱测量,这也意味着Spectro 1用户绝不会遇到同色异谱对错误匹配的情况。」

AS7341是一款完整的光谱感测系统,采用3.1mm x 2.0mm x 1.0mm LGA超小型孔径封装。它是一款11通道设备,能够非常精确地描述直接测量光源或反射表面的光谱特性。其中8个通道覆盖可见光光谱中的8个等距部分。该设备还有一个近红外光通道、一个纯通道以及一个专用於检测典型环境光闪烁的通道(频率为50Hz至1kHz)。

除了相机图像最隹化外,AS7341光谱感测器还支援多种应用,如材料或液体的一般颜色测量、肤色测量等。

關鍵字: 微型光谱感测器晶片  AS7341  艾迈斯半导体 
相关产品
艾迈斯半导体推出影像感测器评估套件 激发微型相机创新消费性应用
艾迈斯半导体推出首款用於高速马达的感应式位置感测器
艾迈斯半导体推出AS621x新一代温度感测器
艾迈斯半导体推出最新AS6500时间数位转换器
艾迈斯半导体第三次获得小米供应商“最隹创新”奖
  相关新闻
» 工研院主办VLSI TSA研讨会登场 聚焦异质整合与小晶片、高速运算、AI算力
» DELO 启用峰值输出功率为 1.7兆瓦的太阳能系统
» 意法半导体发布2024年永续发展报告
» 宇瞻导入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看板应用 开拓绿色显示市场
» Arm: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推动AI资料中心工作负载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9QKALO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