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20年09月2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061】

Arm自十年前开始在资料中心部署高效运算的技术,并在不断变动的环境中,运用新的方式来提供资讯科技基础设施所需的运算。经过持续的努力,Arm宣布推出Arm Neoverse,为全新且具更高效率的资讯科技基础设施奠定基础,成效也逐步展现。

Arm Neoverse平台发表蓝图
Arm Neoverse平台发表蓝图

预计到2021年,Arm Neoverse 全新运算平台,每年都有30%的效能提升。首先推出的两个平台--Neoverse N1与E1,具有相当的意义与重要性。这不仅是因为Neoverse N1已接近2倍的差距突破了原先预设的效能目标,较Arm Cortex-A72 CPU效能高出60%;也因为Arm已在这个快速演进的领域中,预见市场对更多选择与更大弹性的需求。

Neoverse N1解决方案往新的资讯科技基础设施跨出第一步,并驱动着创新,从超级电脑到在全球最大型的资料中心增加部署,一路扩展到边缘。Arm现在更聚焦於与生态系携手合作,了解合作夥伴试图解决的问题,以提供未来资讯科技基础设施所需的高效能与安全平台。

为了加速资讯科技基础设施的转型,并促成全面的创新,Arm 宣布推出Neoverse迈入下一个阶段,并在产品发表蓝图中新增两个全新的平台-Arm Neoverse V1平台,以及第二代的N系列平台--Neoverse N2。

Neoverse V1平台推出可扩展的向量延伸指令集

Neoverse V1平台是V系列的第一个平台。与N1相比,其单执行绪效能可提升超过50%,是Arm针对更仰赖CPU效能与频宽的应用速度最快的平台。重要的是,Neoverse V1支援可扩展的向量延伸指令集(SVE),为例如高效能云端、高效能运算与机器学习等市场,带来庞大的潜力。

SVE让单指令多资料(SIMD)对於整数、bfloat16、浮点的指令,能在更宽的向量单元上执行,并使用各平台适用的单元宽度的软体编程模型。SVE可确保软体编码的可携性与使用寿命,同时顾及有效率的执行。

Neoverse N2平台达成可扩充的效能

扩充性是使市场持续成长的关键。Neoverse N2藉由提供更高效能的运算解决方案,从云端、智慧网卡(SmartNICs)、企业网路到低耗电的边缘装置,对应各式各样使用场景扩充效能的需求。

此外,Neoverse N2与Neoverse N1相比,单执行绪效能提升40%,同时保有Neoverse N1同样水准的功耗与面积效率。

Arm表示,他们最重要的目标之一,就是针对合作夥伴持续创新与设计弹性的需要打造基础。其中相当关键的是Arm的晶片层级传输介面,它提供了设计系统层级解决方案的机会。Arm对CCIX与CXL的投资,确保其生态系可以快速且高效率地推出相关的技术。Arm现在不但提供领先技术的核心,还利用高速的连接结构与高核数扩充性,为夥伴的解决方案赋予更多的能力。

除了Arm的互连技术,Neoverse与其支援的软体生态系也已展现庞大机会。但这一点还需要业界标准,而Project Cassini的目的就在为软体开发人员提供流畅的体验。透过制定标准、平台安全性与叁考实作,Project Cassini让产业夥伴有信心在Arm上面部署好用的软体。

Arm 也会持续推动相关软体的支援。作业系统与超管理器如 Xen、KVM、Docker 容器与 Kubernetes,都已经陆续宣布支援 Arm 架构。过去还需要第三方软体公司协助的专案,现在都已能顺畅的执行。而 Arm 也看到商用软体与 ISV 应用齐步演进。

Neoverse技术已出现在新的伺服器与系统单晶片设计中,并横跨整个资讯科技基础设施领域,其中软体与工具的支援也相当丰富完整。

關鍵字: Arm 
相关产品
IAR产品新版增强云端除错和模拟功能
IAR Embedded Workbench 9.40加入PACBTI功能延伸架构 提升程式码安全
HOLTEK推出5V宽电压32-bit MCUHT32F50020/50030
Microchip推出Arm Cortex-M0+核心的32位元微控制器
Nordic Thingy:53平台结合双核心Arm应用处理器和嵌入式ML效能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XPJBQ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