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报导】   2018年06月2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548】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日前发布全新数位讯号控制器(DSC),该控制器采用单晶片、双内核dsPIC DSC的配置,将为设计高阶嵌入式控制应用的系统开发人员带来利多。

dsPIC33CH系列专为真实环境高效能嵌入式控制而打造,满足严格的时间要求。
dsPIC33CH系列专为真实环境高效能嵌入式控制而打造,满足严格的时间要求。

根据设计,dsPIC33CH的两个内核一个是主核,一个是??核。??核用於执行对时间需求型的专用控制程式码,主核负责运行使用者介面、系统监控和通讯功能,专为终端应用量身定做。

dsPIC33CH还进行了特别设计,允许不同的设计团队分别为每个内核单独开发程式,并将两个内核无缝整合到一个晶片中。

dsPIC33CH系列针对高效能数位电源、马达控制和其他需要精密演算法的应用进行了优化,包括无线电源、伺服器电源、无人机和汽车感测器。例如,在数位电源中,??核负责管理需要大量数学运算的演算法,而主核独立管理PMBus协定堆叠,并提供系统监控功能,进而提高整体系统性能和回应能力。在一款元件中将全部工作负载分配到两个DSC内核中,透过提高开关频率可以实现更高的功率密度,缩小元件大小。dsPIC33CH系列专为即时更新系统而设计,这对於必须在零停机时间下进行韧体更新的电源尤为重要。

在汽车排气扇或汽车泵中,??核专用於管理时间关键型速度和转矩控制,主核管理控制器区域网路灵活资料速率(CAN-FD)通信、系统监控和诊断。

这两个内核可以无缝协作,使先进的演算法可以提高效率和回应速度,此外,dsPIC33CH元件中的每个新内核都设计用於透过以下方式提供比当前dsPIC DSC内核更高的性能:1)更多基於环境选择的暂存器以提高中断回应速度;2)提高数位讯号处理器(DSP)性能的新指令,以及3)更快的指令执行速度。

Microchip的MCU16业务部??总裁Joe Thomsen表示:「客户告诉我们,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整合来自多个团队的软体,其中一个团队专注於时间关键型控制程式码,其他团队则专注於开发其他应用。我们打造了这款双核产品来简化软体整合并优化需要大量数学运算的应用效能。」

dsPIC33CH系列提供前所未有的整合度,虽然封装只有5 x 5 mm大小,却包含了CAN-FD通信等功能。为了降低系统成本和电路板尺寸,每个内核均提供先进周边,包括高速ADC、具备波形产成功能的DAC、类比比较器,类比可程式设计增益放大器和高解析度脉宽调变(PWM)硬体。双内核搭配专用周边可以对内核进行程式设计,使之相互监控,进而确保功能安全,促进稳健的系统设计。

dsPIC33CH受Microchip的 MPLAB开发生态系统支援,包括可免费下载且备受赞誉的Microchip MPLAB X 整合式开发环境(IDE)和MPLAB周边程式配置器 (MCC)。

dsPIC33CH Curiosity开发板(DM330028)是一个具有成本效益的灵活平台,可让客户迅速实现功能丰富的原型设计。dsPIC33CH 的??件式模组(PIM) (MA330039) 可用於Microchip的MCLV-2 和 MCHV-2/3 的马达控制平台系统。另有dsPIC33CH 的??件式模组(PIM) (MA330040) 则可用於通用型平台Explorer 16/32 开发板(DM240001-2)。

關鍵字: DSC  Microchip 
相关产品
贸泽即日起供货Microchip PIC32CZ CA微控制器
Microchip作动电源整合方案协助航空业向电力飞机转型
Microchip AVR DU系列USB微控制器支援增强型程式码保护和高功率输出
Microchip推出搭配Kudelski IoT keySTREAM的ECC608 TrustMANAGER
Microchip串列SRAM产品组合更大容量、速度更快
  相关新闻
» 新唐与Qt Group合作扩展HMI平台协助客户於嵌入式系统实现GUI设计
» 元太与友达携手进军智慧零售市场 打造大型彩色电子纸显示器
» 统明亮光电加盟艾迈斯欧司朗 协助汽车氛围照明智慧化
»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 Aledia取得microLED突破进展 尺寸与色彩精准度创世界纪录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0GN7HC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